•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1-00122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府工作报告督查督办情况】十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督查督办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0 17:02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1-00122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府工作报告督查督办情况】十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督查督办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0 17:02
【政府工作报告督查督办情况】十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督查督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10 17:02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督办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 县政府督办室牵头汇总《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办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县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201项任务共分为“政策类、指标类、项目类以及日常工作类”4项任务,其中日常工作类任务需要县政府各单位长期坚持(共计52项),暂不纳入完成数指标统计,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数仅统计政策类、指标类、项目类3类共149项任务。

从各单位反馈情况看,截止10月份,四大类任务进展有序的有191项,占比95%;完成任务数77项,比1-9月份增加9项。具体如下:

(一)政策类任务

政策类任务共包含15项具体工作。目前除第29项泾川镇牵头的支持城西园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因用地规划暂未批准不能开展建设外,其余14项工作进展有序,其中8项工作基本完成,分别是:

第 9 项县科商经信息局牵头编制电机产业发展规划

第36项文旅局牵头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

第37项文旅局牵头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

第140项扶贫局牵头坚持精准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第141项扶贫局牵头的持续巩固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及各类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第144项扶贫局牵头的持续开展动态管理精准度提升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第177项妇联牵头的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第184项县委编办牵头的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

(二)项目类任务

项目类任务包含115项具体工作。目前106项任务进展有序,时序进度达标率92%,其中:

(1)达时序进度的任务有106项,即将或已完成的任务有61项(见附件1);

(2)工作进展较慢的任务有9项,目前还有6项工作未开展(见附件2)。

(三)日常工作类任务

日常工作类任务包含52项具体工作,目前所有工作进展有序,达标率为100%。

(四)指标类任务

指标类任务包含19项具体工作,其中基本完成的工作有8项。分别是:

第25 项市场监管局牵头的新申请商标注册1000件

第32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实施土地增减挂钩1000亩

第33 项财政局前头的新增贷款增长10%以上

第35项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牵头的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数、主导产业项目数分别增长10%以上

第63 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以“三乡工程”为主抓手,吸纳社会投资增长10%以上

第65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培养新型职业农民300人

第67项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实现“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增长5%、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0%以上

第139项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出境断面地表水水质保持Ⅱ类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和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二、市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我县承担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有2项,分别是“牛岭水库建设”和“泾县高效节能电机重大工程”,具体如下:

(一)泾县高效节能电机重大工程

该工程由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3户企业作为主要承担建设单位,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建设项目分别为高效率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改造项目、年产500万KW大功率高效电动机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0万台新能源车用电动机项目,

截至目前,3个企业共完成投资4.0815亿元,完成计划投资97.14%。其中皖南电机完成项目投资1.8242亿元,完成计划投资152.01%;威能电机完成项目投资1.129亿元,完成计划投资75.26%;新维电机完成项目投资1.1283亿元,完成计划投资75.2%。

(二)牛岭水库建设

截止10月份,省发改委、水利厅累计下达投资计划11亿元。现已累计完成投资9.78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1.78亿元。

(1)工程建设情况。开挖土方79824m3,开挖石方179420m3,浇筑混凝土9800m3。左岸连接坝坝基基础清理900㎡,坝肩石方开挖33800m3;副坝17、18、21、23坝块基础完成混凝土浇筑。电站厂房高边坡累计开挖石方12140m3。导流隧洞工程完成洞身底板浇筑4仓,目前底板已浇筑完成。牛岭桥完成箱梁架设;240拌合站投入运行。污水处理工程试运行;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程白路(k0+000-k5+000段)、园潭桥施工项目完成园潭桥桩基成孔、灌注8根(42根桩全部完成);完成桥梁5#台承台、拱座混凝土浇筑;完成1#墩、2#墩、4#墩身混凝土浇筑;完成4、3#墩承台开挖;完成1#墩拱座混凝土浇筑。本月完成投资约156万,累计总投资金额约568万元;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库区道路程白路(K5+000-K18+768段)、榔车路、星马路施工项目驻地建设基本初步具备办公住宿条件;开始放程白路长村桥征地红线。

(2)移民征迁安置工作情况。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园潭安置点场地平整工程动工,标志着牛岭水库移民安置点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本月无新增移民协议签订。截至目前,牛岭水库工程农用地征地1292.71亩,占总任务数的9.6%。其中,枢纽工程建设区572.67亩,水库淹没区农用地面积720.04亩。完成移民协议签订90户225人,征收房屋面积11232.55平方米,占总任务数的14.1%。牛岭水库移民户龙井苑二期安置房分批选房工作正式启动,截止10月23日,已签订协议移民户中有71户在龙井苑二期安置房进行了房屋选号,有关移民房屋拆除工作同步进行。

(3)土地、林地组卷报批及生态红线调整工作情况。现阶段已基本完成项目各项征地组卷材料的编制。目前正在跟进生态红线办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