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旅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012-0000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16 09:58
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6 09:58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论坛并讲话。
  胡和平强调,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即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更加复杂多变,旅游业发展既有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旅游业发展拓展了空间,也对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旅游业有独特优势,也肩负神圣使命;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为旅游业提供了新动能,也提出了创新发展要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化强国,需要旅游业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复杂环境下,必须统筹发展与安全关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胡和平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业体系,着力从丰富产品供给、发展大众旅游、发展智慧旅游、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强化市场管理等方面抓好落实。进入新发展阶段,旅游企业要坚持文化引领,做文化自信的培育者和践行者。提升旅游的思想内涵、文化品质,让旅游成为难忘的精神之旅、文化之旅,成为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做大众旅游的促进者,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富产品供给、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改变当前旅游产品供给不充分不平衡局面。要推动科技赋能,做智慧旅游的示范者,推进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的产品创新,实现科技强企、科技强旅,使“旅游+”“科技+”相互赋能和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共同主办,以“文化引领 科技创新”为主题。论坛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20》,并首次设立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案例和创新项目发布、青年企业家对话环节。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敏作主题发言。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各大旅游集团、旅游企业、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等7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