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8-00112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稳金融】“稳金融”我们在行动 ——县财政局四举措做好稳定金融发展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05 10:02
【稳金融】“稳金融”我们在行动
——县财政局四举措做好稳定金融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县财政局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认真做好“稳金融”工作。

一、扩大信贷投放总量

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多次召开金融工作调度会,开展信息交流,指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县域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210.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45亿元,同比增长5.21%;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为109.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50亿元,同比增长9.49%;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为320.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95亿元,同比增长6.64%。新型政银担贷款当年新增18228.9万元,其中“4321”政银担业务贷款新增15100万元;“劝耕贷”业务贷款新增1488.9万元;“税融通”业务贷款当年新增8286.7万元,该三种业务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二、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积极引进债券市场融资工具,服务企业融资需求,加快推进县国投公司等企业直接融资发行工作,五月完成县国投公司2亿元定向融资发行工作;上半年在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成功挂牌3家企业(熊威机电、天和泵阀、恒运机械),另有2家企业(凯旋泵阀、华威机械)资料正在审核中,预计近期挂牌

三、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

将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与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非法集资等工作相结合,多举措优化县域金融生态环境。一是开展“资金霸”专项排查整治和“两类机构”现场检查活动,对辖区内所有在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典当行进行了地毯式风险排查,切实提高此类金融机构对“套路贷”、“校园贷”等“资金霸”行为的危害认识和防范意识,促进我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典当行规范发展;二是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行为,杜绝非法集资现象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生的可能性;三是开展我县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活动,各成员单位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对我县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旅游项目开发等领域进行现场摸底排查;四是开展非法金融活动全面摸查,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动基层群众,采取社会面排查、行业排查、公众监督等多种方式,广泛摸排涉嫌非法高利放贷、“套路贷”、“校园贷”等“资金霸”的违法犯罪线索,广泛收集金融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五是印发我县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开展活动,截止当前,开展集中宣传69场,共发放宣传资料7365余份,悬挂横幅189条,LED宣传138个,累计参与人次14997人次。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我县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有效维护了县域金融环境。

四、持续强化金融支撑

”做文章金融助企再出实招。政策宣讲“干货多”。成立政策宣讲团赴县经济开发区、云岭镇等地开展政策宣讲,向企业宣讲省、市、县财政金融政策,通过举实例与PPT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宣讲了专项再贷款、国有资产减免租金、《公司法》等多方面政策法律,截至目前,已累计召开宣讲会3余场次,330余户企业参加。续贷新增“实惠多”。积极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各类企业,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困难企业尽快进入稳定有序的生产状态,且不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延期、无还本续贷或展期等方法保持金融支持延续性。截止当前,全县各金融机构累计新增贷款2103笔80265万元,续贷2118笔76774万元,且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真金白银“奖励多”。会同县经济开发区、科商经信局等有关部门开展奖励资金申报、审核等工作,并及时拨付到位,目前已兑现企业并购补贴及交易税费奖励资金95万元、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奖励200万元、重点疫情保障企业贴息资金10.6万元,合计205.6万元,努力减轻企业因疫情和灾害受到的冲击。减税降费“让利多”。通过创新担保方式、扩大反抵押范围,对近3个月到期的在保中小微企业,县担保公司积极对接承贷银行,加快业务流程,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对转(续)贷的在保中小微企业及新增担保的中小微企业,担保费率在现行标准基础上下浮40%。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51户次企业的担保贷款工作,涉及金额19550万元,其中信用担保8户次,金额1710万元,预计为企业节约50.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