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3-00263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1 16:19
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21 16:19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领导按照分管工作对涉及建议提案进行包抓。各承办单位要提高对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办理工作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办理工作,围绕建议、提案提出的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制定措施计划,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确保按期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二、明确时限要求。各承办单位对交办建议、提案有异议的,须在5个工作日内(3月15日前)向县政府督查室书面说明情况,提出调整意见,经交办机关审核同意后重新确定承办单位。逾期视为同意交办,必须按时办结。按照办理时限要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原则上应在3个月内办理结束,并回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三、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建议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科学拟定办理方案。在办理过程中,重点要在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凡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应该解决而又能解决的问题,要依法抓紧解决;对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采纳,尽早列入工作计划;对应当解决但受客观条件限制短期内难以解决的,要列入规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建议、提案,有关承办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办理;对因特殊情况变化暂时不能落实的,要制订计划和落实措施,明确解决问题的具体时限,并及时以书面形式做好答复工作。

四、规范办理程序。办理之前,各承办单位应再次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全面领会代表、委员提建议的出发点和意图,努力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办理之中,要及时向代表、委员通报办理工作进度;办理结束后,要按规范要求做好答复工作。书面答复函应使用附件2、3样式,并按以下分类注明办理结果: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用“A”标明;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问题待以后解决的用“C”标明;所提问题不能解决留做参考的用“D”标明。要做到格式规范、内容详实、符合政策,不得答非所问、敷衍应付。答复意见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后送至代表或委员,并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县人大人选委,县政协提案委审核备案。

五、加强联系沟通。各承办单位对回访工作要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有效途径,加强代表、委员回访工作,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征求意见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同代表、委员保持沟通和联系,共同磋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力求让代表、委员满意。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明确表示不满意的,必须重新办理,并在1个月内重新办理答复,直至代表委员表示满意或理解。

 

 

 

 

 

 

 

 

 

 

 

 

 

 

 

 

附件2  承办单位对县人大代表建议复函格式

                

                                               

 

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号

建议的复函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                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办理类别:(A、B、C、D)

联系单位及电话:

 

 

                   泾县×××局(委、办)印章

                      2019年  月  日

   

 

 

 

 

 

 

  

 

附件3  承办单位对县政协提案复函格式

                                               

 

对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

提案的复函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办理类别:(A、B、C、D)

联系单位及电话:

 

 

                         泾县×××局(委、办)印章

                      2019年  月  日

 

 

  

 

 

 

 

 

附件4

征询意见表格式

        代表(委员):

县政府对建议实行逐件监督考证制度,请您对本件的办理和答复填写宝贵意见。

   (如果代表未填写,将视为满意)。

标   题

 

编号

 

承办单位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代表(委员)签名:

            

                              年    月    日

 


(此件部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