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户政服务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012-00050 组配分类: 户政服务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公安综合自助服务区启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18 10:45
泾县公安综合自助服务区启用
发布时间:2020-12-18 10:45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6日,泾县公安综合自助服务区正式投入使用,这将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的24小时、非工作日“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冯晓尧、县数据资源局长詹凯为自助服务区揭牌。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最大亮点在于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天候政务自助服务。目前,我县公安自助服务区设有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自助领证、出入境自助签注、自助填表、交通违章自助查询、违章自助处理、自助体检、自助换领驾驶证等8类自助设备,整合了群众办事最密切的公安业务事项。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可进行读取调用证件信息、签注打印港澳通行证签、人像采集等业务。自助户籍办理终端,支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自助申请和居民身份证的自助领取,车驾管自助设备可查询车辆及驾驶员信息,进行自助体检、办理驾驶证换证、补证以及违章处理等业务。据统计,自助服务区可办理公安业务事项50 多项。

公安综合自助服务区位于县政务中心,在中心专区道路设置了醒目的引导灯箱、指示牌,根据指引迅速找到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服务区内每台设备上都标有醒目提示牌,办事群众可根据提示,前往业务内容相对应的自助设备终端办理业务。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群众使用情况,进一步完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加大技术力量投入,拓宽业务办理领域,增加政务服务项目,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