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1-0013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10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0 11:59
【重点工作进展】10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
发布时间:2020-11-10 11:59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任务名称 牵头单位 办理情况 备注
1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 发改委    1-9月,GDP增长3.6%,居全市第1位 指标类:有序推进
2 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 财政局    1-10月份,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84735万元,同比下降了8.84%;1一11月预计收入194135万元,下降8.84%。 指标类:工作滞后
3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发改委    1-9月份我县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9%,列全市第三位。初步预报,1-10月累计增长14.06%。 指标类:有序推进
4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9月份,我县117户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完成67.3亿元,增长4.3%,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位于全市第二位。 指标类:有序推进
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截止到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0亿元,增长0.5%,位于全市第一。
  (2)1-9月份全县完成限额以上零售额限额5.75亿元,增长3.9%,位于全市第五位。
指标类:有序推进
6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不低于经济发展水平 人社局、农业农村局   (1)城镇居民:前三季度(2019.12-2020.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115元,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市第3位。
  (2)9月份,我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汇总上报增幅为10.2%。
指标类:有序推进
7 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发改委    2020年1-8月全县规上工业综合能耗74490.03吨标准煤,同比下降3.8%。 指标类:有序推进
8 现行标准下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扶贫局    紧盯剩余112户、254人贫困人口,统筹推进已脱贫户帮扶工作,确保稳定脱贫。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优化调整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制定帮扶措施8万多条,确保高质量稳定脱贫。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进行再次排查审核确认,针对致贫返贫风险,调整优化帮扶措施,强化动态监测。召集爱心企业家设立碳酸钙产业扶贫基金,用于解决现有扶贫政策覆盖不了的难题。 政策类:有序推进
9 编制电机产业发展规划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规划》根据要求已印发。 政策类:已完成
10 筹建绿色铸造产业园,完善配套项目,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 经济开发区    铸造企业产能摸底工作已上报,全省公示一直未进行,具体工作需待省公示及置换具体公案出台。盛旗公司收购款首批款已拨付企业,对该宗地开展注销工作。全县1-8月工业产值完成48.45亿。 项目类:工作滞后
11 鼓励氟泵产业做大总量、拓展产品类型,产值增长15%以上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9月份泵阀产业产值完成4.06亿元,增长7.02%。 指标类:有序推进
12 支持宣纸产业壮大规模、提升效益,推动产品创新、业态创新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宣纸公司,泾川镇,榔桥镇,丁家桥镇   (1)完成宣纸产业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和编制工作座谈会,相关编制材料收集。10月16日召开相关单位征求意见会,10月17日通过专家评审。
  (2)泾川镇正在规划编制城西智慧物流园设计方案,其中正在谋划立体仓储中心(宣纸书画特色仓储服务)进园区,依托园区的智慧物流平台,实现宣纸书画纸产业的发展动能转化,提高开放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从而促进该产业的优化升级。
  (3)新的加工宣产品唐人写经正在调试试制中,200刀宋笺已完成验收。
  (4)10月16-26日已完成首批40集抖音短视频拍摄。公司“专心致纸”抖音话题浏览量已达447.9万次。
  (5)首批20款南艺文创产品中,15款文创产品10月1日已上架销售,剩余5款南艺文创产品已收到“镇纸”和“红星夫妇”2款样品。
  (6)上海复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已走访我公司山东、江浙、天津和北京等经销商,对中国美术学院、上海海事大学、天津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美术学院及相关文房四宝市场进行了调研。
  (7)丁家桥镇积极对接宣纸大市场建设项目和曹氏宣纸展示交流中心项目。目前宣纸大市场已完成所有主体工程建设;已有部分商户入驻,预计年底正式运营。曹氏宣纸展示交流中心项目已完成规划,正在等待土地指标。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 引导书画纸产业集聚发展、绿色发展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分局,泾川镇,丁家桥镇   (1)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推进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三个全覆盖”要求,2019年督促27家规模以上造纸企业开展相关工作,除2家企业停产时间较长,25家已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省级平台联网,在厂区相关位置安装视频监控设备,逐步与市级平台联网。
  (2)按要求会同监测站对相关企业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并更换入河排污口公示牌信息,督促企业强化环境守法意识。
  (3)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做好书画纸企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的基础上加强环境监管,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
  (4)泾川镇拥有安徽省泾县汪六吉宣纸有限公司、泾县汪同和宣纸厂、鑫鹏宣纸艺术品有限公司、双鹿宣纸、七星宣纸、孔丹宣纸等多家宣纸公司。目前,我镇正在规划编制城西智慧物流园设计方案,其中正在谋划立体仓储中心(宣纸书画特色仓储服务)进园区,实现产业集聚,壮大宣纸书画纸产业集群。
  (4)丁家桥镇污水处理厂邀第三方公司规划入户管网设计,已经开始入户管网支网建设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4 促进碳酸钙产业与下游产业融合衔接,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云岭镇    (1)对目前在建项目进行跟踪服务,9月份协助旭日管业开展施工中质量检测工作,目前该项目以完成地桩建设;琪溢盛牧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厂房、办公楼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
   (2)持续加强对碳酸钙下游产品生产厂家的招商对接工作,收集招商线索2条。3、对部分技术改造企业在建项目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企业早日实现“提档升级”。
   (3)5月8日制定企业双联系人制度,联系人每月需走访企业一次并会同企业梳理发展中的困难;5月28邀请第三方机构对碳酸钙企业进行排污许可登记,同时对企业环保问题进行检查反馈,协助企业完善环保设施的安装使用;为泾县搏航新材料有限公司、泾县锦鑫矿粉有限公司新上精细碳酸钙加工生产线提供服务,配合企业完成项目立项、审核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 鼓励木梳、宣笔等特色产业品牌化整合发展 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榔桥镇,黄村镇   (1)积极配合县直相关单位、有关乡镇做好术梳、宣笔等特色产业品牌化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对园区部分木梳企业开展调研走访。
  (2)积极走访相关企业,推动企业走行业整合之路,统一品牌,统一产品标准,统一广告宣传,做大做强。指导木梳、宣笔类企业注册商标,培育商标品牌示范企业,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县争创中,对其中涉及传统知识的木梳、宣笔加大扶持和投入,促进品牌化发展。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 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孵化优质项目 财政局   经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设立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基金由县政府指定泾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运作管理,印发了《泾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管理办法》。拟推荐安徽伊士达耐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创团队由省级C类团队申报省级B类团队 政策类:有序推进
17 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训建设,弘扬“实干兴县”精神 县委组织部    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训建设,弘扬‘实干兴县’精神”有关工作安排,将企业家人才培训纳入2020年重点人才工作项目,拟定了《2020年全县企业家人才培训班初步方案》,计划遴选我县优秀企业家人才赴清华大学或华东知名高校培训基地开展专题培训。目前正会同县科商经信局摸底符合条件的企业家人才对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 支持皖南电机做大做强,确保皖南电气一级能效电机、威能低速大扭矩电机等项目投产运营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省三重一创项目首批补助资金708万元已拨付至企业,第二批次补助资金298.86万元已报送省发改委审核;积极申报电机泵阀特色产业集群,7月17日已参加全省专家评审会,入围目前省发改委已公示;皖南电气、威能电机已投产室外工地继续停工。
   (2)皖南电机一级能效电机、威能低速大扭矩电机等项目已基本完成项目内容建设,已小规模试生产。
项目类:基本完成
19 完成卧龙泵阀二期、江南泵阀二期等项目建设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茂林镇    (1)完成原安丰土地转让,完成2栋厂房改造,待扬子鳄整改结束后新建厂房。完成原安丰土地转让,完成2栋厂房改造,待扬子鳄整改结束后新建厂房。
   (2)卧龙:完成第一栋厂房建设工程,完成行车安装、地坪工程,计划年内投入使用。同时筹备建设第二栋厂房。
项目类:基本完成
20 支持宣纸股份公司提升绩效,力争3年内成功上市 宣纸公司    省出版集团已于10月18日到我公司就增资扩股事宜进行了洽谈,确认了合作意向。(省出版集团已于10月18日到我公司就增资扩股事宜进行了洽谈,确认了合作意向。) 政策类:有序推进
21 新增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户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2020年进入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8户,分别为:泾县泾川天然气有限公司、泾县华强机电有限公司、安徽瑞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泾县平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徽红叶塑胶有限公司、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泾县永锟铸造有限公司、泾县红南机电有限公司。
   (2)2019年底安徽凯特泵业有限公司总产值接近亿元。
项目类:工作滞后
22 发挥国家电动机质检中心等平台引擎作用,设立科创团队发展基金,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户,技改投资增长15%以上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   (1)经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设立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基金由县政府指定泾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运作管理,印发了《泾县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基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高企整体水平,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争取全年新申报3家高企。提升企业对申报高企、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全面认识。加强科技企业QQ 群、微信群高企政策宣传,与企业在线互动,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意义、程序和税收优惠等政策进行宣传,及时发布科技动态信息,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使企业充分了解认定高企的优势,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激发企业申报热情,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今年第一批高企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市科技局材料接收日初步定为5月15日,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技改投资工作:指导企业做好技改投资工作,指导属地政府做好技改项目入库申报工作。
  (2)我局建设的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自2018年开工以来按照国家质检中心建设标准的要求,完成了实验楼和检测厂房的建设及省电机质检中心设备拆迁、改造、升级等工作,六大体系建设也同步推进,已通过了CNAS复评审,已经恢复315KW试验站实验能力,针对已立项的科研项目,与安徽工业大学达成了科研项目合作协议,正在进行相关科研试验。全力做好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的筹建工作,正在进行新增设备的市场调研工作。由于受到开发区环保的影响,已经在2019年10月份全部停工。
项目类:有序推进
23 推进品牌质量建设,创建“中国氟泵之乡” 经济开发区  泵阀专项已过市级路演。 项目类:有序推进
24 新增省级新产品11个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二季度完成3个新产品鉴定申报,已获认定,三季度8个新产品已在省经信厅网站公示,即将正式认定,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项目类:基本完成
25 新申请商标注册1000件 市场监管局   (1)开展换标工作,指导协会与企业进行商标许可备案。加大宣传,提高市场主体商标注册申请的积极性;联系辖区所,实地指导市场主体申请注册商标;
  (2)商标注册数据由商标局每季度公布,2020年三季度,我县新申请注册商标1014件,已完成全年任务100%。
指标类:基本完成
26 探索县开发区激励管理措施,理顺体制机制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开发区雇员制改革方案初稿已形成正在论证完善中,“三定”方案已上报省编制主管部门待批;优化“一区两园”管理,“一区两园”相关管理办法已经县政府常务会研究讨论通过并实施。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27 持续清理“僵尸企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拓展园区发展新空间,实现产值82.2亿元、税收8.1亿元以上 经济开发区    持续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工作,盛旗公司已盘活,就收购款拨付与公司进行对接;推进电机泵阀产业基地建设,基地专项债已获省财政厅5.8亿元支持;开发区1-8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58.85亿元。 指标类:有序推进
28 支持云岭园区聚焦主业、做精做强 云岭镇    目前碳酸钙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正在建设。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29 支持城西园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泾川镇    目前已确定城西智慧物流园区的规划设计单位,已进入该项目的总体概念规划设计阶段,明确规划分为服务类、科创类、制造类、文旅类四大类别,其中服务类包括智慧综合服务中心、创客公寓、商务办公中心、商业服务、物流管理中心、科创酒店和居住区。 政策类:工作滞后
30 紧盯电机泵阀、宣纸书画纸、碳酸钙产业,全力实施全员招商、驻点招商,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探索市场招商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经济开发区
  (1)成功举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暨泾县(上海)招商推介会,现场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2个,拟投资总额达25.6亿元。会上着力宣传我县主导产业、重点招商资源、招商政策和投资环境,积极提升泾县在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2)参加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暨宣城文旅项目推介签约会,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推介我县重点文旅资源、旅游景区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总投资6.3亿元的皖南国际森林康养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云岭红旅康养小镇示范基地项目成功签约。
  (3)深入推进驻点招商工作,各驻外招商办事处继续围绕电机泵阀、宣纸书画纸等主导产业,文化旅游、碳酸钙等特色产业,强化招商推介,开展精准招商。截止到10月28日,共驻点招商526天,对接拜访电机泵阀类企业299家,获取招商线索55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31 聚焦破解瓶颈,深入推进“四个一”帮扶机制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县委办,政府办,四送一服办公室,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我局“四个一”帮扶机制和“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开展走访调研、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共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分别在泾川镇和云岭镇开展2场政策宣讲会,邀请税务,财政,人社等部门为110多家企业160余人进行政策宣讲。坚持常态化入企走访调研,畅通企业问题受理渠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帮助企业培育一批创新项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要素问题,持续解决企业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1-10月累计走访企业300余户,发放政策汇编200余份。为促进我县今年外向型经济发展,出台稳外贸补充政策,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32 实施土地增减挂钩1000亩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省自然资源厅下达《关于泾县2020年第一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区实施规划的批复》,批准使用挂钩指标700亩,剩余300亩预计11月底完成。 指标类:即将完成
33 新增贷款增长10%以上 财政局    截止9月末,全县贷款余额118.49亿元,比年初增加16.43亿元,增幅16.10%,比上年同期增加18.30亿元.增幅18.26%。 指标类:已完成
34 围绕落地达效,探索“标准地”建设,推行环评、能评等区域评估 开发区    泾县经济开发区区域环评跟踪评价资料已上报省生态环境厅,因扬子鳄保护区问题不再出具跟踪评价审核意见,省厅建议在保护区规划修编完成后,修订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并依法同步开展环境影响评价。 项目类:有序推进
35 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数、主导产业项目数分别增长10%以上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1-10月,我县新建亿元以上省外项目个数完成25个,同比增长13.6%(2019年同期完成22个);主导产业项目19个,同比增长90%(2019年同期完成10个)。 指标类:已完成
36 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实施意见》 文旅局    10月14日,再次书面征求有关单位意见,收到财政局和汀溪乡反馈意见,并修改完善。 政策类:基本完成
37 出台民宿行业、非遗文化、景观采摘等专项政策 文旅局   (1)已准备好《泾县非遗保护传承扶持奖励暂行办法》上会材料。
  (2)正在修改完善《泾县非遗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和《泾县非遗公共品牌文创与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案》。
政策类:基本完成
38 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文旅局    根据工作安排推送相关内容进行宣传,与景域集团加强沟通,并在政务公开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向广大网民公开征求意见。                                       项目类:有序推进
39 实施国家级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 文旅局   (1)完成招标工作,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已签订度假区创建辅导合同。
  (2)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实施方案及规划、设计方案初稿。
  (3)累计召开度假区创建工作会议(推进会)4次。
  (4)4月份组织相关单位赴德清莫干山、吴兴区西塞山学习考察度假区创建。
  (5)编制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报告和项目建议书。目前,桃花潭镇正在审核,定稿后将报告县发改委进行立项申请。
  (6)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在度假区内对接度假区各景观节点建设事宜;根据蜗牛(北京)公司提出的材料清单,收集基础资料,完成创建申报材料编制。
  (7)8月10日桃花潭度假区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申报材料上报市文旅局。创建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待县规委会研究,景观节点设计提升方案初稿完成,8月21日组织有关部门讨论。
  (8)度假区创建项目立项已完成,可研报告正待批复;《桃花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已召开,目前设计单位正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完善后将提交规委会审核通过;界桩布设、总览图制作等已全部完成;全套申报材料已汇总上报。
  (9)9月2日,副县长张素兰率县文旅局、桃花潭镇负责同志赴省文旅厅汇报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10)9月18日召开桃花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动员大会,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实施方案印发。
  (11)度假区创建非标专项债发行整套材料已上报县财政局;《关于批准<桃花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的请示报告》本月已经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理批复。
  (12)10月29日,赴省文旅厅参加旅游度假区创建评审会。    
项目类:有序推进
40 创建皖南川藏线农业休闲示范区 农业农村局    (1)爱民、宋村、月亮湾沿线示范村建设和爱民街道整治内容,目前项目已招标并开工建设,总工程量大约完成80%。泾县“赵村里”品质提升村项目概念性规划和落地实施方案已完成,即将开始建设赵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泾县西阳花戏楼周边环境提升工程正在建设中,建设工程量已完成80%,目前已投资150万。
   (2)琴溪镇已完成征地,用地勘察定界、节地评价、地灾报告等手续,林地占用完成省批准。
   (3)10月13日施县长、李县长再次组织设计单位和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蔡村镇及蔡村村主要负责人召开赵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推进会。根据会议精神和施县长指示,利用两周时间进一步做好赵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的规划建设、综合示范、合作模式、资源收储流转等4个方面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41 推进云岭5A红色景区、查济5A旅游景区创建 文旅局   (1)开展旅游标识牌整治提升工作,完成整治方案、招投标和合同签订。开展部分乡镇旅游标识牌设置位置现场摸底。实施旅游标志牌提升工程,完成标识牌设置241块(交通标识牌155块,农家乐标识牌60块,全域旅游导览图26块)。
  (2)启动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9月18日召开桃花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动员大会,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实施方案印发。
  (3)开展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展陈提升设计。大会堂周边环境整治完成广场硬化;旧址游客中心改建工程开工;战地服务团女兵宿舍旧址修缮确定施工单位;女八队和女兵宿舍旧址修缮设计方案报批待审核。
  (4)已分别投入了130万元、50余万元对查济桂花树停车场和游客接待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已征地600余亩,计划打造安徽第一个美术村落(查济),方案正在设计中。同时,计划建设三溪湖景和夜市,目前正在进行征地。作为湖景和夜市项目的配套设施,已在查济和黄山交界处征地40余亩,建设生态停车场1处,现已投入运行。
  (5)投入50万元,对查济美术馆进行打造,成为全国首家坐落在山村中的美术馆,已于2020年投入运营。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42 高标准建设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住建局    (1)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智能化设计、幕墙设计、内装修设计初步方案完成,拟向县政府汇报;土建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临时设施修建及基础开挖工作。预计春节前完成地下室及人防修建工作。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施工单位已进场,正进行人防和地下室开挖施工。室外景观设计初步方案完成,拟向县政府汇报。预计春节前完成地下室及人防修建工作。
项目类:基本完成
43 高标准建设中国宣纸小镇 宣纸小镇    (1)向县政府专题汇报205国道(乌溪段)改造方案。
   (2)完成一期工程1#、2#楼各施工段3.95米标高墙柱钢筋加工安装、墙柱模板安装、白色清水混凝土浇筑。因3#楼建设需要,开展宣纸股份公司古法车间拆除前准备工作。
   (3)加紧一期工程电梯、空调、智能化、暖通等设备招标前期准备工作,继续与安徽省招标集团对接幕墙招标工作,并根据项目受理需要,将幕墙内容与室内装饰内容一并招标 。
   (4)继续谋划原乌溪学校研学游打造(宣纸文化小镇研学旅游之家)、乌溪街道、205国道(乌溪段)环境改造方案,争取尽快施工建设。   
   (5)外出河南等地考察幕墙大玻璃深加工工艺。
   (6)完成原乌溪学校划转给我公司手续,并完成交接。
   (7)开展原乌溪学校、原幼儿园、原森工站、原乌溪乡政府宿舍等公房住户搬迁前期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44 启动月亮湾水镇建设 蔡村镇
   皖南山水文化名镇项目截至2020年上半年已完成征地手续和内部湖面水面开挖。因该地属于非建设区,正在走独立选址,目前土地预审、节地评价和地灾风险评估编制完成,正在规划落图,林地报批已通过县、市林业局批准,目前在省厅批复中,开始勘探。林地已报批,完成湖面开挖,河流和停车场平整场地60%下一步工作:完成独立选址和通过林地省厅批准后,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年底开工建设博物馆和生态停车场,布置景区内部水系路线。
项目类:有序推进
45 启动福朋喜来登酒店建设 城投公司    福朋喜来登酒店工程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土地预审、规划选址、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地质勘察、施工图初设评审,预计开工时间2021年1月。 项目类:已完成
46 推进红旅特色小镇建设 发改委    目前县政府已经组建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县国资委业已批复同意下设泾县云岭红旅小镇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小镇投资、运营、管理。红旅小镇总规和控规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前期准备工作;规划用地面积约5100平方米的小镇客厅周边环境(含新四军广场)的规划方案已定稿,正在开展图纸设计等工作,红旅小镇区域内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云北公路改造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及道路标线、标识工程、沿线绿化和公交站台等附属工程全面完工、正式投用。配套的毛田湾至星火文化广场段的美丽公路项目已完成设计工作;红旅小镇重要配套项目——集镇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污水管网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调试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占地近30亩的红色雕塑园项目落户云岭村,前期工作已在推进中;占地约150亩的红旅小镇“红培基地(暂定名)”项目的土地征收前期的调查摸底工作已经结束,正在办理林转用和土地规划调整工作,规划设计工作由2家公司正在进行当中,将进行方案比选。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项目之星火康养项目,已经落户红旅小镇——安徽蓝城红旅康养有限公司于9月23日揭牌,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项目立项已完成;所涉地块的地形图测绘已经完成,正在规划设计当中);2020年9月22-23日,中共泾县县委、县政府在云岭红旅小镇成功主办了2020泾县“中国农民丰收节”。 项目类:基本完成
47 推进壹境度假村建设 桃花潭镇    山顶两幢木屋及景观完成70%,投入400万元,继续等待土地指标。 项目类:有序推进
48 推进一品天下茶产业开发 榔桥镇    该项目暂时处于停工状态。 项目类:未开工
49 实施茂林红色景区提升工程 茂林镇   (1)实施了蜜蜂洞景区步道、皖南事变纪念广场周边环境整治。
  (2)开展了中秋、国庆“双节”革命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项目类:基本完成
50 完成宣纸综合市场建设 丁家桥镇    已完成二期项目消防工程施工,等待验收;酒店及展示中心内部正进行装修装饰工程。 项目类:基本完成
51 完成匠之道文化故里一期建设 丁家桥镇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项目规划、项目预审、项目备案、土地指标申报、节约用地评价等工作,并完成一期项目用地征收,项目部改造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落图、控制性规划编制等工作,已完成项目部建设。 项目类:未开工
52 完成青龙潭风景区一期建设 汀溪乡   (1)加强项目调度,统计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
  (2)组织县直相关单位赴项目现场开展验收,项目于8月1日试运营。
项目类:基本完成
53 组建县文旅集团 财政局    公司已注册成立。 项目类:基本完成
54 编制文旅招商目录 文旅局   (1)与文旅局对接,将重点招商资源的格式和内容进行排版和优化,并上报县分管领导审阅。
  (2)再次补充招商资源,共44个招商资源;已完成编排交县领导审阅。    
项目类:基本完成
55 发挥智慧旅游中心主平台作用 文旅局    智慧旅游中心已于6月19日开始试运行开放。 项目类:已完成
56 开拓演艺体验市场,丰富“夜经济” 县委宣传部
文旅局
住建局
印象皖南
   (1)协助市文旅局创作红色题材的皖南花鼓戏大戏,以新四军在泾县战斗、生活为创作背景,编剧已开始编写剧本。
   (2)9月1日上午,桃花潭畔夜游项目评审会召开。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高健、副县长张素兰出席会议,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文旅局,桃花潭镇、文旅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类:有序推进
57 招引大型租车平台,优化公交换乘系统,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 文旅局,交运局    已完成对长途班车及公交车辆换乘智能化系统的梳理,售后已建立维护流程,开始对长途车备用监控设备进行清查。 项目类:基本完成
58 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和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文旅局   (1)根据“1+10+N”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三年方案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2)假日期间领导带队,每天分两组对文旅市场进行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检查。
  (3)参加市局组织的执法培训和技能练兵。
  (4)组织开展对书店、网吧的双随机检查。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59 继续办好品牌赛事活动 教体局   
  (1)协助桃花潭镇举办泾县“桃花潭龙舟赛”,多次陪同县领导到桃花潭镇现场察看赛事活动进展情况,最终赛事临时停办。
  (2)酒鬼酒”杯泾县第16届男子篮球赛暨安徽省篮球省市县三级联赛(泾县选拔赛)9月24日如期开赛,10月3日闭幕。
  (3)谋划筹备泾县第七届自行车赛,目前正在筹划中,时间初步定于11份。
  (4)举办泾县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5)举办“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长跑比赛等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
   
项目类:有序推进
60 积极筹办宣纸文化节 县委宣传部    方案已拟制,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 项目类:未开工
61 实现游客接待量、收入增长20%以上 文旅局   (1)完成“决胜全面小康 聚焦美丽泾县”新闻行动活动。在省市媒体发布。
  (2)获得“中国魅力文化旅游名县”。
  (3)式上线安徽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
  (4)宣城高铁广告上线。
  (5)组织景区做好宣城市“十大网红打卡点”评选工作。桃花潭、查济、宣纸文化园上榜。
  (6)组织4家企业参加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专属锦绣江南名品榜评选活动。
  (7)组织1家企业和1个村参加乡村文旅创意大赛。
  (8)组织2家企业参加唐韵中期游园会。
指标类:有序推进
62 新增电商主体260个,线上销售额突破10亿元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1-10月份,网络销售额87450万元,同比增长23.69%;新增电商经营主体220户。 指标类:有序推进
63 以“三乡工程”为主抓手,吸纳社会投资增长10%以上 农业农村局    全年已经吸引29名市民、能人、企业,总投资达到32.4亿元。92名致富带头人和返乡高校毕业生等优秀人才进入“两委”班子。今年以来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重点农业企业负责人等各类培训15人期,受众2000余人次。全县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经超过1600余个,其中规上企业3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17家、家庭农场1103家。 指标类:基本完成
64 新增农业产业化联合体8家 农业农村局    今年以来,已新增认定泾县汪六吉宣纸产业化联合体等5家联合体。10月份新增2家市级产业化联合体。对县级以上龙头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对照县级联合体培育标准,梳理符合联合体标准的培育对象,制定一企一册帮扶措施。 项目类:基本完成
65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300人 农业农村局    已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确定3家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已培训300人,完成培训任务的100%。 指标类:已完成
66 谋划建设冷链物流系统、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 农业农村局    根据我局职责,协助牵头单位做好相关工作,拟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中推进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运营。物流配送中心正在改造升级,部分设备采购中。 项目类:基本完成
67 实现“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增长5%、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0%以上 农业农村局    (1)茶叶、粮食产业初加工转化率超过70%,蔬菜(竹笋、食用菌)初加工率超过50%,家禽屠宰率超过60%,其他产业持续推进。生猪屠宰6月份开始,投入使用后每月屠宰率超过50%。                   
  (2)做好绿色食品正明米业、东方米业、清溪山药、果茂猕猴桃、鸿峨山葛粉新申报现场检查及产地环境产品检测工作;指导金林香菇签订绿色食品合同,查村笋尖续展发证等.民生工程农产品质量追溯29家单位完成资金转账。
指标类:基本完成
68 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完善农产品线上线下流通体系 农业农村局、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持续推进烟叶、茶叶、蔬菜和木梳等特色产业发展,烟叶10月份已开始收购;成功举办2020第九届泾县兰香采茶节,开展线上线下抢购活动,蔬菜和木梳产业生产抓紧落实,组织榔桥木梳产业园、丁家桥宣纸产业园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园并成功获批。丁家桥镇后山村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组织翰林公司等3家休闲农业主体申报省级休闲农业星级示范创建。组织丁家桥镇李园村申报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组织茶叶、木梳、云岭锅巴等参加合肥农展。10月13日举办了全县益农社信息员培训班,内容有:益农信息社平台操作、网站开设及网站经营管理;淘宝平台注册到上产品开店流程;拼多多平台开店流程;微信小程序注册上产品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产品图片拍摄及后期图片处理,商详页制作、上传各个平台流程。建行和人保介绍益农信息社金融和保险等便民业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69 改厕6600户,中心村污水设施实现全覆盖。 农业农村局   今年我县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数3000户,截至目前,全县完工户数3000户,完成率100%。另外贫困户改厕完成1588户,美丽乡村改厕750户,示范村和提升村改厕700户,总共改厕6038户。各乡镇污水设施正在抓紧施工中。
项目类:即将完成
70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高标准建设第二批33个示范村、22个提升村 农业农村局   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33个示范村建设进度60%,22个提升村建设进度65%。 项目类:有序推进
71 完成2019年度11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实施2020年度1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 农业农村局    2019年省级中心村总体建设已到达100%。2020年省级中心村建设情况:今年14个省级中心村已全部开工建设,总体建设进度75%。 项目类:基本完成
72 深挖生态文化特色符号,推动东部绿色生态线、西部特色文化线由环境变美到发展变优 农业农村局、文旅局    泾县西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制定,准备申报2021年第一批非标债项目。
  (1)完成招标工作,与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已签订度假区创建辅导合同;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实施方案及规划、设计方案初稿已完成,并于6月16日召开了征求意见会。8月10日桃花潭度假区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申报材料上报市文旅局。创建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待县规委会研究,景观节点设计提升方案初稿完成,8月21日组织有关部门讨论。
  (2)度假区创建项目立项已完成,可研报告正待批复;《桃花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已召开,目前设计单位正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完善后将提交规委会审核通过;界桩布设、总览图制作等已全部完成;全套申报材料已汇总上报。
  (3)桃花潭度假区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申报材料上报省文旅厅。9月18日召开桃花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动员大会,完成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实施方案印发。度假区创建非标专项债发行整套材料已上报县财政局;《关于批准<桃花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的请示报告》本月已经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理批复。
  (4)完成景观采摘实施意见印发。印发《关于申报2020年景观农业和农业采摘园补助的通知》,乡镇共上报采摘园25个,景观农业种植单位17个,完成景观农业种植面积测绘,正在开展采摘园验收。
  (5)修改完善支持我县民宿发展的政策意见,引导东部、西部发展景观农业、农业采摘园、特色民宿等。
  (6)开展最美民宿评选活动,完成评选结果文件制发,共评选最美民宿12家,最具网络人气民宿12家。
  (7)与抖音开展的“皖南川藏线 缘来在泾县”主题营销活动正式上线。
  (8)实施洗白路美丽公路改进工程。投资1152万元,完成皖南川藏线上漕至板桥段18.8公里美丽公路改造,新建观景台平台2处,增设各类交通标志89块,改造波形梁护栏14000米,施划彩色标线18800米,美丽公路LOGO标设8处,新增文化饰面8处。
  (9)皖南川藏线12座旅游厕所全部完成建设。
项目类:基本完成
73 深化农村“三权分置”改革,流转土地2万亩 农业农村局    组织各乡镇对土地确权颁证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收集,安排第三方机构集中纠正;截止9月底,全县土地流转面积19.43万亩,比去年增加了1.93万亩;加强对土地纠纷问题的调解处理,及时对出现的二次纠纷组织调解成功。 项目类:已完成
74 建设高标准农田9600亩 农业农村局    计划高标治理面积9000亩,总投资1355万元。建设地点云岭镇。该项目年初下达计划,4月份开始项目设计,7月份市级组织项目设计评审,下达批复后8月份编制招标文件,9月份挂网公开招标,10月中旬完成招标工作,10月下旬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施工企业进场施工。预计明年4月份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项目类:有序推进
75 持续推进农村“三变”改革,鼓励集体资产竞争性转让,实现村集体年经营收入50万元以上村达11个 农业农村局    9月底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第二次通报,并于9月29日至30日分别对全县11个乡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10月初,第一次评审落选的4个村4个项目经过评审公示等程序,于月底前拨付资金;深入乡镇对"三变“改革情况进行入村检查和指导;整理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材料。
项目类:基本完成
76 严格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管理,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 农业农村局    各乡镇均成立了领导组、建立了办公室,明确了部门职责;全县144个行政村均安排了村级协管员;9月9日县分管农业农村和国土的领导联合召开了农民建房管理工作调度会;9月21日召开了县农民建房管理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全县各乡镇正在着手开展农民建房审批工作,截至10月,全县各乡镇在县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管理办法出台后,已按照新办法审批宅基地建房60件。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77 治理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2万亩 农业农村局   "2020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计划治理面积2万亩,总投资28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868万元(省级财政资金 )项目建设涉及11个乡镇,32个片区。因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田间、灌溉工程、排水工程、水源工程,等基础设施,必须等到 下半年水稻收割后,10月下旬方可动工建设。预计次年3月底完成建设任务。按时序进度开展工作,目前各乡镇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11月份可开工建设。" 项目类:有序推进
78 改造升级农村电网项目45个 供电公司    其中2020年新下达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实体进度完成70%,竣工6个项目;
往年续建项目共计36个项目截止至9月底已全部竣工。
项目类:已完成
79 完成水库除险加固2座 水利局    前胡水库、朱冲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工。 项目类:已完成
80 解决9000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水利局    已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类:已完成
81 完成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工程 住建局    (1)昌桥乡自来水管网项目工程,是县政府确定的2020年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380万元,管网铺设昌桥自来水厂6.6公里,孤童分厂4.3公里,设计无塔供水加压泵两个,泵站1座。该项目已于9月21日完成招投标,投标总价3715362.37元,中标单位是安徽江川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工期90天,预计2021年1月31日完成。
   (2)水利局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已完成该项目的方案再优化,已通过评审。
项目类:有序推进
82 全面推进牛岭水库区域内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牛岭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    
  (1)本月无新增移民协议签订。截至目前,牛岭水库工程农用地征地1292.71亩,占总任务数的9.6%。其中,枢纽工程建设区572.67亩,水库淹没区农用地面积720.04亩。完成移民协议签订90户225人,征收房屋面积11232.55平方米,占总任务数的14.1%。牛岭水库移民户龙井苑二期安置房分批选房工作正式启动,截止10月23日,已签订协议移民户中有71户在龙井苑二期安置房进行了房屋选号,有关移民房屋拆除工作同步进行。
  (2)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程白路(k0+000-k5+000段)、园潭桥施工项目。该项目施工单位为四川利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0月份完成情况:完成园潭桥桩基成孔、灌注8根(42根桩全部完成);完成桥梁5#台承台、拱座混凝土浇筑;完成1#墩、2#墩、4#墩身混凝土浇筑;完成4、3#墩承台开挖;完成1#墩拱座混凝土浇筑。本月完成投资约156万,累计总投资金额约568万元。
  (3)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库区道路程白路(K5+000-K18+768段)、榔车路、星马路施工项目。10月份完成情况,施工单位拟定合同初稿并报相关部门审核;10月15日开始驻地建设,基本初步具备办公住宿条件;于10月19日开始放程白路长村桥征地红线。
项目类:有序推进
83 筹措资金15亿元以上,建设城建重点项目43个 住建局   (1)“红培“基地申请专项债4.8亿元,政府配套投资1.2亿元,共已筹集了近6.5亿元。承担1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共41个(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建项目31个)全年投入资金约10亿元。
  (2)已筹措6.5亿,其中抗洪救灾贷款3亿元(城市道路,公园水毁修复)其他3.5亿元(用于本年度城市建设)
  (3)与住建局联系2021年谋划开工项目建设内容、年度目标及资金安排情况。项目表中共59个项目,含政府投资、社会资本及PPP项目,项目资金安排需17.7亿元。年初预算安排1990万元,追加预算1.4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安排5746万元,抗洪救灾贷款项目安排20470万元。
项目类:基本完成
84 完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有序推进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印发《泾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泾县及下辖各乡镇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资料清单》,细化分解工作任务。 项目类:有序推进
85 推进水系景观专项规划编制,优化城区水系联通项目设计 住建局,水利局   (1)已完成泾县县城水系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批复。下一阶段按照可研内容实施皖南第一街水系治理。
  (2)皖南第一街水系完成初步方案设计,完成渗漏点检查,正按照要求进行优化调整设计,完成自来水公司至青弋江段雨水管道的设计方案,正在进行方案细化。下一阶段确定施工图及清单编制,进行挂网招标。
   (3)前期测量、调查工作已完成,已完成可研的审批。
项目类:基本完成
86 推进历史街区专项规划编制 住建局    截至目前已完成南门老街历史文化调查与保护研究,并形成调研方案,下一步将委托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历史街区专项规划。 项目类:已完成
87 提高水西、高铁站等区域控制性详规覆盖面,着力构建“狮象把门、双塔掩映、三水润城”皖南山水城市规划格局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    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G205国道)—泾县高铁站段(桃花潭西路))沿线整治工程(一标段)完成约200个路灯基础浇筑及线缆敷设、完成部分香樟、樱花的种植,目前正在进行区域场地平整、路灯基础浇筑及苗木种植等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88 启动高峰巷、瑶庄路建设 住建局   (1)高峰巷:已完成立项,全过程咨询服务单位及设计的确定工作,进行了方案论证,已完成场地内测量工作,施工图设计工作。为确保工程质量,根据县政府安排,该道路将在高峰巷安置房项目完成后实施。
 (2)瑶庄路: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清表及土方换填。待征迁工作完成后,全面施工。
项目类:基本完成
89 实施五里岗路、北苑路、听泉路提升工程 住建局  (1)北苑路:已完工。
 (2)听泉路:施工单位已进场,东侧道路基层碾压完成,西侧道路准备土方换填。
项目类:有序推进
90 完成财富路、谢园路、稼祥路、迎宾路“白加黑”改造,贯通李村南路等一批背街后巷 住建局  (1)财富路:项目完工。
 (2)谢园路:项目完工。
 (3)稼祥路:施工单位已进场,县政府周边道路沥青已摊铺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稼祥北路的沥青摊铺及人行道改造工作。
 (4)迎宾路:已完成,工程扫尾。
 (5)李村南路:施工单位已进场,基层换填基本完成。
项目类:基本完成
91 优化公交路线 交运局    10月份,为彻底解决云岭镇长园村群众乘公交车难的问题,县交运局现场办公制定预案,在有关部门拆除县道云中路长园村路口的水泥隔离路障后,客运公司根据预案立刻安排泾县至中村公交客运班线延伸至云中路-长园村委会-云岭老纪念馆-云岭镇镇政府。 项目类:基本完成
92 推广智能停车 国投公司   (1)9月29日,到智慧停车现场进行查看。现阶段智慧停车运营中心建设基本完成,正等待安装设备。户外立杆工作、网线管道施工已基本完成,等待铺装网线。下一步将进行停车场“安全岛”建设。
  (2)10月15日至20日,多次到智慧停车运营中心查看建设进度,并就其存在的问题与施工方进行对接,以及对运营中心办公用品采购和安装的确认。
  (3)10月22日,开会讨论智慧停车运营方式,同时到智慧停车施工现场查看进度,目前管线开挖、线管铺设、杆件基础均已完成,停车场围栏和安全岛设备安装待施工,预计11月份设备开始调试。
项目类:基本完成
93 启动农批市场、商业综合体、汽车交易市场等功能性设施建设 住建局    农批市场项目基本完成土地征迁工作,准备进场施工。缤纷环球城项目基本完成场地清表和土地征迁和出让工作,正在进行土建工作。加大汽车交易市场建设招商力度,多次与芜湖、宣城亚夏公司进行进一步沟通,探讨落地可能性。 项目类:基本完成
94 开展泾县高铁沿线景观整治,重建老二桥,打造水西景观大道风景线 住建局,泾川镇    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G205国道)—泾县高铁站段(桃花潭西路))沿线整治工程(一标段)完成约200个路灯基础浇筑及线缆敷设、完成部分香樟、樱花的种植,目前正在进行区域场地平整、路灯基础浇筑及苗木种植等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95 实施城区出入口、主要路段、城郊“补绿、添彩、增亮”和“拆围透景”,新增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 住建局   (1)目前已完成:谢园西路绿化提升3820㎡、谢园东路绿化提升1503㎡、财富路绿化提升绿化提升8447㎡、桃花潭西路绿化提升15068㎡、榔树口—双坑公园绿化面积55863㎡、幕桥东路绿化提升32447㎡。
  (2)正在进行建设高铁广场绿化建设4000㎡、G205国道城区入口处绿化8000㎡,泾县水西大道(象山大桥(G205国道)—泾县高铁站段(桃花潭西路))沿线整治工程(一标段)64000㎡、G205国道桐山园2400㎡、泾县财富东路绿化提升工程10155㎡。
  
项目类:已完成
96 谋划建设青弋江拦河坝,完成幕溪河景观坝建设,实施秦坑河、老二河治理 水利局   (1)谋划建设青弋江拦河坝:目前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2)完成幕溪河景观坝建设:前期工作已完成。
  (3)实施秦坑河治理:前期测量、调查、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实施初步设计已完成编制并通过评审,当前正在报相关部门批复,正在进行编制招标清单。
  (4)实施老二河治理:招投标工作已完成,施工单位已进场。
  (5)谋划建设青弋江拦河坝前期工作。完成秦坑河治理初期评审工作、老二河治理工程已开工,正在清理表层草土。
项目类:有序推进
97 推进城区明渠暗涵疏浚及防渗处理,实现城区部分水系连通 住建局    对皖南第一街周边小区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进行设计。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98 同步启动运河绿色长廊建设,实施老南门河滩、幕溪河古塘段景观提升 住建局
水利局
    (1)运河绿色长廊:完成项目全过程代理单位和监理单位招标工作,市水利局已对项目进行批准,已与自然资源部门及泾川镇对接,拟定施工范围,完成设计方案的优化调整,拟报请县政府批准,启动施工。
   (2)幕溪河古塘段提升:施工单位已进场,目前已完成道路的定位放线工作,正在进行土方换填工作,红线范围内尚有房屋未征收。征收完成全面进行施工。
  (3)工程分两部分实施,先行实施青弋江右岸段治理,后实施生态景观工程。目前河道治理工程正在建设中
  (4)积极配合县重点项目运河绿色长廊建设。老南门河滩治理工程护岸工程已完成,实施,镇、社区随时协调施工环境。幕溪河古塘段景观提升工程已在实施,进行土方开挖。
项目类:有序推进
99 青弋江北路滨江景观带、象山公园二期对外开放 住建局   (1)青弋江北路景观:项目基本完工。
  (2)象山公园二期已完成滨河公园建设,因象山规划支路部分征地未完成,造成规划支路无法推进。
项目类:已完成
100 启动10个老旧小区改造、5处区域棚改征迁,完成高峰巷、砖瓦厂、杨树湾等区域棚改和老北街“清零”。棚改征迁2000户、征迁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 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川镇   (1)已完成原县委大院、原钢铁厂宿舍、缫丝厂宿舍区域改造施工任务,泾川名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中,10月分将全面完工并组织验收。
  (2)东升区域棚户区改造正在开展征收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目前已签订协议约80户,查违拆违工作同步开展
  (3)高峰巷、杨树湾区域征收已基本完成
  (4)砖瓦厂已目前已签订预征收协议104户,同时正在进行房屋测量、查违拆违等工作。
  (5)老北街“清零”正在进行。截至目前,已征迁390户,征迁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收储土地面积799亩。
项目类:有序推进
101 加快桃花潭西路、李村南路、龙井苑等安置房建设 城投公司    (1)李村南路(小路口)安置房建设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三通一平等工作,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招标。
   (2)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完成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三通一平招标、土地预审、规划选址、修规及设计招标、修规评审。
   (3)桃花潭西路安置房建设完成了立项可研编制及评审、三通一平招标、土地预审、规划选址、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地质勘察。施工图设计及工程清单编制正在进行中。
项目类:有序推进
102 开展“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 县委宣传部(创建办)    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局、县科商经信局、交通整治组及各路段包保单位组成联合整治组,对城区12条路段进行了2轮全面的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提升。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3 开展查违拆违专项攻坚 城管执法局   (1)截至10月20日,共拆除违法建设145处7460.73平方米,其中10月份已拆除7处491平方米。               
  (2)继续与征迁组对接查处耐火材料厂、砖瓦厂、驾校宿舍、山口社区东升片区等征迁区域的违建 。其中东升片区拆除1处131平米。 
  (3)继续加强巡查,严厉打击偷建抢建不法行为,特别是重点工程区域与棚改区域内偷建抢建,及时调查取证,责令停工并跟踪监管。本月拆除江梓山4处210平米,古塘组1处120平米,榔树口1处30平米。                                                               
  (4)10月份处理3起违法建设投诉,3宗信访案件,累计处理85起违法建设诉,66宗信访案件。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4 开展交通整治专项攻坚 公安局   (1)1、积极推进“七进”宣教活动,结合“交通安全进课堂”“一盔一带”“交警进社区”等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针对电动三轮、四轮车违规载人和驾乘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本月累计开展交通安全讲座10次,设置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4000余份,宣传教育4000余人次。通过在泾县电视台、泾县新闻网、泾县论坛等媒体平台开设专栏,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宣传“一盔一带”、文明交通等一系列活动,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同时,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大力宣传行动过程及整治战果,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2)强化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一方面依托昌桥、琴溪执法站强化路段监管,另一方面,设立临时检查点,重点强化国省道、农村道路超速、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本月,累计查处国省道、农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600余起,其中超速2237余起、货车违规载人1769起、拖拉机违规载人242起、货运车辆超载94余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
  (3)全面强化城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并结合背街后巷实际有针对性的组建骑警组,采取教育劝导、现场查处、非现场采集、强制拖移等执法手段,严厉查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现象。本月,共查处机动车违停1203起、不礼让行人295余起、教育驱离违停机动车3500余台次。
  (4)采取“定点查缉、路段巡控”相结合的方式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其中,拆除非机动车违规加装的遮阳(伞)篷900余个、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782起,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40余起,强制拖移违停非机动车60余台次。专项开展非机动为规范配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累计教育非机动车骑乘人员4000余人次,城区非机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
  (5)严格按照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酒驾夜查集中统一行动。10月份开展周末集中统一行动7次,夜查行动13次,累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0余起。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5 开展沿街立面提升专项攻坚 住建局   (1)开展泾县城区谢园路、李村路财富大道高架桥边等橱窗(建筑物的透明玻璃幕墙、门窗内外)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共清理拆除200多块,加强对沿街商铺宣传促销悬挂宣传品的管理,为沿街立面提升专项攻坚打下基础。
  (2)结合日常检查继续开展“查无”工作,10月份共检查经营户112户,补办营业执照6户。立案查处无照经营案件0件。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6 开展渣土管理专项攻坚 城管执法局   (1)巡查发现“四馆”工地围墙倒塌,督促施工单位及时修复并加强维护管理。
  (2)受理泾县医院分院建设工地的渣土处置等相关事宜。
  (3)办理东郡郦华住宅小区渣土处置3000立方。
  (4)加大对城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要求密闭包扎后方可上路。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7 严格执行、全面施行城区烟花爆竹“双禁” 公安局    继续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双禁”巡逻。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8 有序供地、稳控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    10月份拨付预售监管资金约5700万元;办理泾县碧桂园、东郡郦华项目共计4幢、118套住宅、10套非住宅,约1.43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09 实施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工程。 住建局,泾川镇   
  (1)印发《关于开展物业服务信息公示中心整治行动的通知》,对全县40等级物业服务小区文明、卫生创建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开展第3季度常态化督查并形成通报。
  (2)配合幕桥社区完成国际花苑业主委员会成立,启动御溪相府、一号地安置房成立业主委员会,滨江花园业委会换届工作。
  (3)公安局大队正式成立骑警组,加大铁骑巡控力度,利用警用摩托车灵活机动的特性,加强对谢园路、桃花潭路、财富路、泾川大道等侵占违法行为高发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查机动车在小区门口、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10月份共查处侵占小区门口违停车辆410余台次、侵占消防通道违停车辆360余台次。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教育驾乘人员700余人次,教育驱离违停车辆700余台次,非现场处罚360余台次。
项目类:有序推进
110 筹措资金10亿元以上,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个 交运局   (1)“皖南川藏线”白改黑工程、幸福之路与美丽公路展示馆、皖南川藏线浮雕项目和云北路完工。
  (2)芜黄高速泾县段全面施工中,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
  (3)榔茂公路一期工程上面层沥青摊铺98%,二期工程正在施工单位中标公示中。
  (4)宁泾公路城区段复工,正在进行桥梁工程、路基工程等工程施工。
  (5)宣泾高速开工现场推进会召开,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6)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一期、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和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全面施工中,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7)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和水西大道美丽公路雕塑工程施工单位防已确定,正在优化方案。
  (8)完成城区至茂林段、溪桃路、云北路和G205榔树口至旌德段沿线旅游公交站台建设54个。
  (9)泾县至池州高速设计招标即将挂网。
  (10)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已完成工可文本审查,正在按专家组意见修改。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公路因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问题,正在按照优化后的路线方案编制工程可行性报告。
项目类:基本完成
111 全面完成云北路、榔茂路一期建设,开工建设榔茂路二期 交运局   (1)云岭至北贡公路改建工程已完工。
  (2)榔桥至茂林公路一期工程上面层沥青摊铺完成98%,待剩余两处房屋拆迁后,即可全面完工。二期工程11月26日施工招标开标。
项目类:基本完成
112 加快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基本完成隧道工程,同步推进路基、桥梁建设 交运局    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工程正在全面建设中,10月完成投资约18000万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约10.59亿元。(是否已经完成隧道建设了) 项目类:有序推进
113 推进泾黄茂、泾青公路改建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交运局   (1)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已完成工可文本审查,正在按专家组意见修改。
  (2)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公路已编制完成工程可行性报告,正在协议市局开展可行性报告审核工作。
项目类:未开工
114 配合做好宣泾高速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正式动工 交运局    积极配合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开展工作,目前宣泾高速一期工程工可报告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已完成评审,确定了社会资本方。9月30日举行开工仪式,正在开展土地报批准备工作。 项目类:已完成
115 启动涌溪-桃岭公路前期工作 交运局   前期向县政府汇报路线方案,已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修改完成了桃岭至涌溪至黄田段的项目建议书编制,现已完成项目立项工作并列入2021年度交通重点项目,计划开展设计招标工作。 项目类:基本完成
116 争取宿松-泾县城际铁路尽早启动 发改委    完成《宿松-望江-宣城城际铁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铁路资料收集工作的函》前期工作资料的收集上报。提出我县境内线路走向、车站设置的初步意见,经县领导同意后,及时提交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并与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进行相关工作对接。 项目类:已完成
117 开展泾县-东至段高速项目前期工作 交运局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已成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按照宣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开展前期研究工作,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文件编制和评审工作,待市里批准招标控制价后即可挂网招标。 项目类:有序推进
118 逐步打通乡村“断头路”,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126.5公里、养护提升工程42公里、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73公里 交运局    2020年泾县养护工程目前全面施工中,其中昌三路路面大中修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桥梁维修工程已全部完工。泾县2020年生防工程共84个项目,合计隐患里程79.536公里,截至本月末,84个项目全部完工。扩面延伸工程全面完工。 项目类:已完成
119 创建7个示范乡镇、200公里县乡村品质示范路,完成乡镇沿线及旅游节点50个公交站台建设 交运局   乡镇已完成品质示范路和示范乡镇创建计划的排查及上报工作,目前各乡镇正在根据创建标准和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项目类:已完成
120 以美丽公路标准逐步完成县域公路提升改造,高标准建设榔树口-浙溪桥段、鼓楼铺-财富路口段、洗马桥-爱民段、毛田湾-红旅小镇段美丽公路 交运局    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一期、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和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现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和水西大道美丽公路雕塑工程正在挂网招标,计划年内完工。 项目类:即将完工
121 皖南川藏线上板路“黑化”改造 交运局    上漕至板桥段美丽公路建设工程全长18.82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老路病害处治、沥青砼面层、棑水工程、防护工程、便民节点、绿化工程等。施工中标价1152万元,工期60日历天。工程于4月8日开工,4月21日实行交通管制,主体路面工程5月31日完成,6月10日全线通车。 项目类:已完成
122 建设美丽公路展示馆 交运局    美丽公路与幸福之路展示馆已于6月10日全面完工,并于6月20日正式揭牌。 项目类:已完成
123 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体验经济,深入挖掘生态经济增收潜力。 农业农村局    (1)桃花潭镇乌石村泾青太笋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在80亩的雷竹园中年滚动饲养肉蛋鸡近万羽。
   (2)昌桥湖冲新建的30亩林下茶园进入管理阶段。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24 推动“散乱污”企业关停并转 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排查散乱污企业6家,其中整顿规范类1家,取缔关闭类5家,已全部完成整改。2019年之前排查的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改 项目类:已完成
125 常态化开展县开发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经济开发区   (1)继续开展园区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水口安排专人全天候巡查值守,全区污水管网整治方案已经完成,相关管网和污水提泵站扩容升级已完成施工,目前已投入运营,道路美化工程正在施工中。
  (2)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中控系统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目前已完工并开始运行。
项目类:基本完成
126 提升农作物秸秆、畜禽废弃物等综合利用水平 农业农村局   (1)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我县农作物秸秆理论产生量1.21万吨,可收集利用量0.977万吨,综合利用量0.967万吨,其中:肥料化利用0.513万吨,基料化利用0.0031万吨,能源化利用0.4万吨,饲料化利用0.052万吨,午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99%。
  (2)开展秸秆还田、离田技术指导。午季农作物收割时节,我县农业部门迅速行动、立足实际,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落实责任,扎实做好秸秆还田、离田工作。开展了早稻秸秆粉碎还田技术指导,早稻秸秆粉碎还田率达到85%、综合利用率达到95%。
  (3)启动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工作。自2020年4月1日起,县农业农村局开始对所包保的云岭镇和桃花潭镇进行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到8月24日止,市“蓝天卫生”视频监控未发现两乡镇有焚烧秸秆情况。
  (4)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基本建立,配套率达100%。
  (5)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项目已完成批复。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27 全力推进现有栖息地改造和新增栖息地土地流转、生态修复等工作 泾川镇,琴溪镇,昌桥乡    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坑片区和中桥片区现有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由于涉及永久基本农田尚未退出,现已暂停施工。 项目类:工作滞后
128 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转办信访件,“绿盾”专项行动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生态环境分局   (1)绿盾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开展情况:“绿盾2017至2019”专项行动问题涉及我县扬子鳄保护区合计240个点位问题(其中生态环境部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遥感下发及自查点位158个,2018年下半年遥感报告下发点位37个,2019年上半年29个,2019年下半年16个),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并销号120个点位,位于县经济开发区范围120个点位正在按照方案要求继续推进整改工作。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复绿17000平方米,投入费用8000万元。
  (2)泾县水西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地遥感核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水西国家森林公园遥感交办我县合计220个点位,其中需整改点位3个已完成整改并销号,县林业局正在开展范围调整及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3)按照省市整改办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和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定期调度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所有整改事项按要求整改。不断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根据《泾县贯彻落实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按照时序进度做好整改工作。
  (4)截至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书(宣城市)》中涉及我县整改的12个基本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1个;2017年转办的20件信访件及2018年“回头看”转办的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销号。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共计转办信访件8件(2件不属实),目前已全部通过验收销号。
项目类:已完成
129 做好扬子鳄保护区、水西森林公园范围调整工作 林业局   (1)扬子鳄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已由省政府上报到国务院,国家林草局已组织专家评审,现已公示,等待批复。
  (2)水西国家森林公园结合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完善矢量数据,整合优化方案已经通过县、市、省预审,待批复,完成水西森林公园勘界工作,形成勘界报告,总体规划初稿已经完成,并与8月17日上午在县政府进行了汇报。
项目类:已完成
130 谋划城市取水口迁移及供水管网优化,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住建局    项目一期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和发改委立项批复,总体规划已完成编制,正在进行专家审查和评审。 项目类:已完成
131 深化“三大一强”攻坚行动,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生态环境分局    不断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根据《2020年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泾县实施方案》,按照时序进度做好整改工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至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加快整改进度。包括省环委办交办的2个“N”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第五批)在内的9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并通过县级初验,2018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目前保护区规划调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项目类:基本完成
132 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全县实际完成春季人工造林3686亩,占市下达任务数的105.3%;大力推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新模式,全县万余名群众已通过“云支付”履行植树义务。 项目类:基本完成
133 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 林业局   (1)完善集体林地“三变”改革联系点制度。借鉴我县农村“三变”改革经验,利用景山村林场2900亩、黄村村林场2250亩集体资源、乌石村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股份合作4600亩林地等优势,遴选3个改革联系点推进集体林地“三变”改革,通过调研指导,帮助落实、实施中央扶持集体经济、森林康养、早元竹特色产业示范等项目,收集典型案例,初步探索拟定《泾县完善集体林地“三变”改革联系点制度》。
  (2)初步探索拟定《泾县示范家庭林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以创新全县130个家庭林场,示范带动盘活林地资源。开展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创建合作,积极打造皖南森林生态文化科普研学基地,启动白马坑森林康养项目建设,实施钱王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泾县毛竹科技示范园、石斛2号引种育苗等项目,以项目建设力促资源盘活。县政府会议研究通过《关于泾县推深做实林长制 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县财政每年安排400万元用于支持林业产业发展,鼓励林地适度规模经营,推动盘活集体林地资源。
  (3)初步探索拟定《泾县农村集体林地股份制合作经营试点村管理办法(试行)》,依照《实施意见》落实创新林地组织、适度规模经营扶持政策,落实《林地股份制改革经营试点村考核激励机制》。林地股份合作经营权流转证发放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办理林地经营权流转证2本,面积388亩。
  (4)依托国有林发公司,筹措收储资本金700万元,推进林权抵押收储担保贷款业务,持续推进林权抵押贷款、“五绿兴林·劝耕贷”和“皖林邮贷通”等业务。办理首笔贷款80万元;“五绿兴林劝耕贷”建档立卡78户,新增贷款650万元;新增林权抵押贷款12665万元,超出年初制定目标;初步拟定《泾县林权收储担保业务管理办法(试行)》。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4 推深做实“河长制” 水利局   (1)修改完善安徽省河长制决策支持系统信息和宣城市河长制信息系统。
  (2)对部分县级河流河长制公示牌进行了更换。
  (3)拨付2020年第三季度常态化巡河费用。
  (4)开展河长制暗访巡查,对市河长办交办的在我县暗访问题清单进行整改。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5 推深做实“路长制” 交运局   (1)根据国省干线规划调整和县级路长工作变动,对全县国省干线路长进行了部分调整。
  (2)我县各级路长能开展好道路巡查以及问题督办等日常管理工作,县级路长9月份共开展巡查22次,处理问题3个;32名乡村道专管员绝大多数能都开展好乡村公路的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6 扎实推进非法采砂、超限超载整治 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城镇化公司   (1)9月23日至10月22日,依托四个治超卡点累计检查登记货运车辆3807台次,查扣涉嫌超载车辆92台,办理超载案件79起。其中,超载30%以上不足100%的29起,超载100%以上的43起,农机超载100%的32起,其他货运车辆47起。
  (2)开展砂石清查专项行动及案件办理工作。
  (3)完成县“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整合工作。
  (4)推进青弋江部分河段河岸生态修复有关工作。
  (5)安排全县乡镇灾后水毁基础设施修复取砂工作。
  (6)谋划十四五期间砂石整治项目。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7 扎实推进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分局    组织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根据年度排班巡查表,安排职工常态化开展秸秆禁烧巡查执法检查,一经发现有秸秆焚烧行为,立即予以制止。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8 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审计局    2020年度全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计划已于5月13日通过中共泾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2020年计划结合原县环境保护局局长和蔡村镇、丁家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目前,原县环境保护局局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现场实务工作已结束,正在整理资料出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39 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8%、出境断面地表水水质保持Ⅱ类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和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生态环境分局   
  (1)督促重点企业完成VOCs一企一案编制。
  (2)修订完善泾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3)协调市局对隆鑫钢铁超低排放改造和宣纸股份公司培龙煤改电等项目进行奖补。
  (4)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5)开展土壤重点监管单位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土壤污染防治。
指标类:基本完成
140 坚持精准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扶贫局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不放松,建立健全滚动排查、动态清零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实施饮水安全提升工程,设立饮水问题专项整改资金864.6万元,19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6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体进度均达100%。实施住房质量提升工程,投入财政资金300万元、发动社会力量募集资金130万元,实施房屋质量提升工程或房屋改造救助。实施农村改厕提升工程,全面摸排2017-2019年改厕工作,发现改厕问题5018户,目前,整改完成5018户,完成率达100%。实施健康脱贫提升工程,实行县级包保乡镇、乡镇包保行政村的包保机制,加强履约服务,实现服务全覆盖。 政策类:基本完成
141 持续巩固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及各类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扶贫局    全面梳理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国家和省考核评估等发现问题,紧盯突出问题,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排查脱贫攻坚各环节、全过程。目前,梳理出的56个“354+N”问题已完成整改56个,完成率达100%。 政策类:基本完成
142 持续推进扶贫十大专项工程 扶贫局    (1)农业产业化扶贫,帮助2922户贫困户谋划发展“短平快”农业产业项目。
   (2)乡村旅游扶贫,开发旅游公厕公益岗位54个,帮助997户贫困户发展旅游后备箱工程,补助30.49万元。
   (3)就业扶贫,帮助5583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4)教育扶贫,对3名不能稳定接受在线教育的贫困学生赠送手机和流量,51名贫困高三学生已全部返校就读。
   (5)生态保护脱贫,选聘603名贫困户任生态护林员。
   (6)健康脱贫,常态化开展贫困群众慢性病摸排办理工作,目前已通过评审601人,开展健康脱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升突击月活动,全县乡镇卫生院413名干部共签约贫困人口12606人,实现第一轮服务全覆盖。
   (7)社保兜底脱贫,常态化开展贫困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已开展集中鉴定30人,上门办证7人,完成22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8)双基建设扶贫,今年累计投资3.49亿元实施农村“双基”建设扶贫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
   (9)消费扶贫,积极开展帮扶干部助销、龙头企业订销、电子商务营销、社会力量带销“四销”行动,累计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近10余吨、价值26万余元。
项目类:基本完成
143 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模式发展 农业农村局,扶贫局    已出台特色种养业实施方案、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单位双包工作方案,贫困户到户产业项目已验收2861户,已通过“一卡通”发放奖补资金631万元。第二轮申报506户,其中新增350户,申报项目资金89.16万元。出台了《泾县2020年“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双向奖补实施方案》,持续推进该项工作。全县192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522户,完成贫困村特色产业达标认定,其中一村一品村7个,印发了贫困村特色产业扶贫园区建设方案。指导乡镇抓好申报认定。已举办贫困户产业技术培训班55期,培训2771人次。 项目类:基本完成
144 持续开展动态管理精准度提升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扶贫局    制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发放政策业务口袋书5000余份,切实规范村户档案。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基础信息数据普查核查、动态调整等,确保贫困户实际情况与国办省办系统、扶贫手册保持“三个一致”。制定《关于防止返贫致贫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三定访九随访”“三上报两审核一比对一审定”“月监测月帮扶”防范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目前,针对全县14户31人脱贫不稳定户,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108条,已落实98条;针对322户780人边缘不稳定户安排了帮扶包保人,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1501条,已落实1277条,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加快贫困村项目实施,168个扶贫项目已全部完工,资金拨付进度达80.22%。
政策类:基本完成
145 优化县域教育布局调整 教体局
  (1)为云岭镇中村中学新征了土地,进行了扩建(新建运动场和1栋教学楼),现已基本完成,于2020年秋季将中村小学整体并入,组建中村学校(一贯制学校)。
  (2)2017年秋季汀溪学校停止招收七年级学生,到2020年秋季撤销汀溪学校,改为汀溪小学。
  (3)2017年秋季,包合学校已停止招收七年级学生,到2020年秋季撤销包合学校,改为包合小学。
  (4)整体撤并乌溪学校和必清中学,停止孤峰学校七年级招生,已妥善安置学生和老师。
项目类:基本完成
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化建设 教体局   (1)制发《关于上报<泾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2018-2022年)实施方案>的报告》(泾教体〔2018〕81号),决定从2018年起,全面启动新一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2018年-2022年,每年建设8所学校,每年力争使20%的学校基本实现标准化。
  (2)2018年和2019年已经各自完成建设任务,现已完成40%的建设目标。2020年再完成8所学校的标准化建设任务(2所小学,2所初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累计使60%的学校基本实现标准化。
146 启动实验小学扩建,加快泾县中学扩建、基本完成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 教体局   (1)泾县实验小学扩建工程校园改扩建规划方案完成,已过内审、专家评审及县规委会评审,并报县政府待批复。校园西北角3490平方米扩容用地西侧临时道路已打通,正在办理用地缴费及用地规划化审批手续。一期6050平方米教学及辅助用房已完成立项、选址及用地预审,施工图纸设计、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及审核,待招投标。
  (2)泾县中学扩建工程教学及辅助用房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和第三方审核、用地批复等,并完成招投标,现已进入扫尾阶段,室外附属正在施工。准备智能化设备招标采购。
  (3)泾县开发区幼儿园工程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及第三方审核等及招投标文件编制,现已完成招投标,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
项目类:有序推进
147 宣城市工业学校扩建 宣城市工业学校,教体局   (1)教学楼已完成的2/3部分正在进行地面水磨石施工,陆续完成门窗和楼梯扶手安装。因征迁延误的1/3部分进行内部墙体砌筑。
  (2)4栋学生公寓楼整体工程已进入清扫收尾阶段。剩余1栋公寓楼工程量已完成90%。完成弱电内部管线铺设。
  (3)综合楼正在进行外墙真石漆施工和内部装饰装修。弱电、消防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强电正在穿线。                       
  (4)六栋实训楼有序建设,1#(报告厅)实训楼完成网架屋面安装70%工作量; 2#、3#实训楼完成墙体砌筑;4#实训楼正在进行内墙砌筑。1#、2#车间正在进行内外粉刷,外墙保温及油漆基层。
  (5)风雨操场和食堂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桩基检测。
  (6)400米运动场和看台已挂网招标,11月4日开标。
  (7)校园附属设施和道路、绿化和管网图纸正在进行抓紧时间设计。
项目类:有序推进
148 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城东足球场建设 教体局   (1)泾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及第三方审核等,并完成招投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供电设施已完成招投标,智能化设备方案已编制,待招投标。
  (2)泾县城东公共足球场项目:已被列入2020年度泾县政府工作报告拟建设公共体育建设项目,并已完成选址、勘探、施工图纸设计、控制价清单编制、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基本完工。
项目类:有序推进
149 启动中医院扩建 卫健委   (1)完成对原泾川幼儿园拆除工作。
  (2)老干局宿舍、残联、工商联等拆迁工作已开始,拆迁办已完成入户摸排工作。
  (3)对项目用地进行规划设计,和自然资源局对接规划设计条件,已完成规划设计公司的招标工作。
  (4)筹备施工图设计的招标工作。
项目类:已完成
150 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30名,完成29所村卫生室改造 卫健委  (1)2020年3月印发了《泾县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报名和考试工作,通过分类考试和普通高考招录,目前有16名学生与卫健委及培养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现16名学生已经入学。
 (2)根据泾县卫健委,财政局印发《泾县2019-2020年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泾卫健基层﹝2019﹞197号)文件,村卫生室由各卫生院通过规范程序完成改造前期准备和设备配备工作,卫生院按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备案备查目前已经完成29所村卫生室建设及设备配备。
项目类:已完成
151 加强血防禁牧工作 卫健委   10月份对血防禁牧乡镇及各村对牛羊处置情况均进行了统计,注明了牛羊宰杀和转卖数量,屠宰或转卖牛76头,羊101只。9月份存栏数牛2070头,羊3109只。截止10月23日存栏数牛2032头,羊2885只,其中牛繁殖28头,购买10头,羊繁殖77只。目前,蔡村镇有养殖户8户,全部实行圈养。 项目类:有序推进
农业农村局   (1)与省、市农业血防领导专家沟通交流,就下半年血防工作进行研究。
  (2)与县卫健委地病站协同合作,利用微信、电话、短信做好汛期血吸虫病防控宣传。
152 通过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卫健委   (1)拟定2020年度泾县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督导组至泾检查项目管理、项目执行工作方案。
  (2)赴亳州市参加安徽省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培训班,拟定2020年度泾县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实施方案。
  (3)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慢病管理项目及慢病示范区三季度督导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153 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加大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力度 卫健委   (1)完成2020年特殊家庭老年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共发放资金6.12万元。
  (2)完成2020年长效节育奖发放工作,共发放资金11.68万元。
  (3)做好2020年特殊家庭代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4)做好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面覆盖”专项行动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4 培育壮大“老匠人、守艺人”队伍 文旅局   (1)我县11人入选四带人才名单,其中10人为非遗传承人。
  (2)印发文件,启动第四批县级非遗传承人认定工作。
  (3)已发放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补助资金到个人账户。
  (4)已确定《泾县非遗人家Logo设计及实施方案》编制单位。
  (5)同县财政局草拟《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正在草拟中);同县财政局举办文化遗产日非遗实物展、图片展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加大对老匠人、守艺人的扶持。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5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统计局   (1)确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财政局审核落实人口普查经费。
  (3)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4)启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章。
  (5)乡镇、村级普查机构已组建。
  (6)确定试点乡镇、村。
  (7)制定县级人口普查工作进展。
  (8)县人普办设备采购计划落实。
  (9)召开全县第七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10)派员参加全市七人普试点工作。
  (11)制定县级《宣传方案》。
  (12)完成县级综合试点。
  (13)印发《泾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职责》和两员选聘方案。
  (14)派员参加省级人普培训。
  (15)乡镇及村级完成建筑物标绘及普查小区划分工作。
  (16)11个乡镇及经济开发区完成两员选聘工作。
  (17)完成两员培训和PAD等物资采购。
  (18)各乡镇入户摸底。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6 完成“七五”普法 司法局   (1)印发四季度重点工作分解文件。
  (2)到汀溪乡开展重阳节送法进乡村活动。
  (3)完成法治副书记调研报告。
  (4)对接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法治宣传标语。
  (5)制作法治宣传折页。
  (6)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布展。
  (7)申报各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8)完成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7 稳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科协   (1)继续积极组织动员科普中国APP下载注册及科普信息转发,促进科普中国应用落地,加大科普宣传面。
  (2)组织动员参加全国农民科协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注册及答题。
  (3)组织动员学校参加宣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推选优秀作品。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8 深化平安泾县建设 县委政法委   (1)召开10月份平安建设工作例会,总结9月份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2)起草矛调中心建设方案,开展矛调中心建设。
  (3)党建+三治工作稳步推进。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59 深化法治泾县建设 司法局  
  (1)开展行政复议改革督查调研,为下步全县行政复议机制改革奠定基础。
  (2)下发督查通知,对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等单位开展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实地督查,对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下发了依法行政工作提示函。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0 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改委   (1)继续推进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息推送工作。协调并督促做好“双公示”信息和“红黑榜”信息推送工作。据市平台数据反馈,2020年8月1日至27日,我县共向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推送“双公示”信息1149条,其中行政许可1093条,行政处罚56条。推送“红黑榜”信息15条,其中红榜14条,黑榜1条。
  (2)更新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各模块内容。
  (3)开展2020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
  (4)指导相关单位完善更新基础信用信息目录。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1 推进智慧社区试点工作,优化泾川镇社区管理布局 民政局,泾川镇   (1)泾川镇社区调整工作开展情况: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后,泾川镇社区调整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工作方案,泾川镇第一阶段社区调整(太美村改居、撤销红星社区和明晰部分社区事务管理边界)已基本完成。第二阶段设立官塘社区工作已全面开展,目前涉及到本次区域调出的山口社区、幕桥社区已完成居民投票表决,通过了本社区区划调整的方案。下一步民政局将协同县委组织部对泾川镇调整村(社区)布局工作加强检查指导,积极协助配合泾川镇党委政府平稳有序做好社区调整工作。
  (2)幕桥智慧社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经数据更新采集和平台搭建,幕桥智慧社区工作已步入正轨、常态运行。近期民政局指导智慧社区项目组与幕桥社区根据目前社区实际需求,以现有模块功能为基础,切实减轻社区工作负担、更好服务于社区居民,实现具体服务需求和平台功能搭建间的有效对接,做到社区工作日常、居民办事服务事项、党建架构信息的线上实时更新。下一阶段将结合幕桥社区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等具体工作,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增加居民使用黏性,建立有幕桥社区特色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项目类:基本完成
162 加大违规殡葬设施清理,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 民政局    根据省、市相关会议要求,从今年9月开始,对农村公益性建设实行半月一调度,对各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展情况适时通报,重点对建设滞后的乡镇实行现场督查、重点调度。指导各乡镇认真规划、设计和建设公墓的“三区”(办公区、安葬区、祭扫区),同时规范建设公墓标志、公墓服务管理规定和公墓服务宣传栏。目前蔡村镇镇级公益性公墓已建成使用;榔桥镇、桃花潭镇已完成镇级公益性公墓建设;黄村镇、昌桥乡正在进行村级改镇级公益性公墓申请;云岭镇、茂林镇、丁家桥镇、琴溪镇、汀溪乡正在准备开工建设中。 项目类:有序推进
163 完善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成果 退役军人事务局   (1)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完善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软硬件设施建设,并接受了市局督查。
  (2)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组织对全县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庭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对全县47名边海防官兵家庭进行了全覆盖的走访慰问。
  (3)完成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发放工作。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向全县30名志愿兵老战士发放了纪念章,并送上慰问品。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4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教体局   (1)根据县防指要求,做好全县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征订了900套防疫知识科普漫画图书,下发到各校,同时在全县学校开展了优秀防疫童谣、防疫征文征集等活动,共选送优秀童谣542篇、防疫征文705篇参加市级评选,强化防控知识宣传。
  (2)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各校及时利用网络教学《思想政治》、《品德与社会》等课程,做好对《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对学生直接进行法律法规的教育。
  (3)解决全县51名困难学生线上学习困难问题,有效关爱未成年弱势群体,保障经济困难青少年受教育权。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5 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公安局   各所积极创新创建工作亮点,因地制宜,实现“枫桥经验”与辖区实际紧密结合,初步形成各具特色的创建局面。我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在矛盾纠纷化解、便民服务、治安防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争先创建氛围浓厚,成立义警队伍7个,共上报市局培育派出所7个,重点培养派出所2个,丁家桥派出所被市局评定为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66 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公安局   (1)9月28日,召开县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会议,研究是否指派业主评委及项目评审专家抽取规则和抽取人员地域。
  (2)9月30日,“泾县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开标,后因不满足三家流标。
  (3)10月9日,召开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会议,研究 “泾县雪亮工程建设项目”重新开标挂网相关事宜。下午由代理公司进行挂网招标,于10月30日开标。
  (4)10月22日,召开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会议,邀请5名评标专家对代理公司收到的质疑文件进行答复。
项目类:有序推进
167 贯彻落实《安徽省信访条例》,强化源头治理,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 县委政法委,信访局   (1)把《安徽省信访条例》纳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结合“四下基层”,把《安徽省信访条例》的学习、宣讲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四下基层”的重要内容。
  (2)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于10月19日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加强排查包保,做实源头防范。
  (3)狠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群体和人员排查,落实包保管控措施。在县高铁站派驻乡镇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值守,切实做到源头预防。结合近年来全县进京去省到市上访情况,进行销号式排查,对62件重点群体及重点人员逐一明确包案领导、责任人,成立稳控工作专班,逐案落实化解稳控。
  (4)自10月20日开始,每天由1名县党政负责同志到信访接待场所坐班接访。各乡镇、各单位比照执行。启动日会商工作机制。从10月19开始,启动日会商工作机制,由县分管领导主持,采用5+x模式进行对每天涉访动态信息分析研判、调度处置,及时采取有效工作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把隐患消除在第一时间。
  (5)充实驻京力量,筑牢最后防线。
政策类:有序推进
168 强化应急管理网格化体系建设 应急局   (1)10月9日,县应急局组织召开网格化工作推进会,对三级网格员培训、专题片、物资统计、宣传推广等事宜进行调度。
  (2)完成对各乡镇二级网格员培训。
  (3)10月底着手开展泾县应急网格化建设情况督查。
  (4)对网格化专题片进行了再次修改。
  (5)对三个乡镇及重点村的现有物资情况进行摸排,并提出下一步配备标准。
  (6)准备现场会、“一张图一张表”上墙等宣传推广事宜。
政策类:有序推进
169 强化食品药品监管 市场监管局   (1)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开展大型餐饮服务企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的督促检查。联合卫健委开展照护服务机构食品安全检查。陪同市局完成2家食品生产企业换证现场核查,对特殊食品专柜示范店进行检查验收。迎接省局农贸市场及农村食品店双随机检查,完成47家特殊食品经营户的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任务。举办全县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培训班1期。
  (2)加强药械安全监管。开展化妆品经营企业、个体诊所日常监督检查,检查相关单位18家,责令整改12家,立案3家。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9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10例。
  (3)迎接市局对我县药品督查。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科技宣传周活动。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70 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 财政局  补助类任务按时序进度发放到位,工程类有序推进。到10月底,已完成12项年度目标任务。目前正在抓紧时间完成2020年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上报工作。 项目类:有序推进
171 推进5G建设,消除通讯盲区 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    目前三大运营商在城区已开通5G基站23个,覆盖泾县政务中心、财富南路、红星广场、县政府、新世界,谢园路、稼祥南路、稼祥中路、稼祥中学、皖南第一街、交通路、迎宾路商圈、土地局、老县医院及茶城、桃花潭路、中医院、陈村电站小区、二小、邮政局、新医院、荷花塘、安天康城、桂花苑小区及附近区域;泾县公安局楼顶站、泾县稼祥中学5G设备已装,正在开通中。后续新点正在选址中。
项目类:有序推进
172 启动融媒体中心综合演播厅建设 融媒体中心   (1)完成改建全景演播厅设备采购招标挂网。
  (2)完成新建演播厅规划文本的编制。
项目类:有序推进
173 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人社局   (1)向全县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征集就业见习岗位240个。目前已安排170名见习生上岗。
  (2)根据《关于印发《宣城市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宣人社秘〔2020〕148号)文件规定,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我县在继续做好2020年民生工程确定就业见习工作的同时,再新增54人参加就业见习,目前我县已安排54名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单位参加见习。
  (3)计划招募15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扶贫和支农服务。
  (4)泾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将70%的空缺岗位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共74个计划。
  (5)对我县41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经过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各乡镇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方式,已经全部进行就业帮扶。
  (6)2020年计划线上线下共开展招聘会100场,目前开展网络招聘会76场,现场招聘会举办7场,共提供岗位8256个,共达成就业意向2815人。完成开发230个公益性岗位的任务,安置下岗后就业困难人员,目前在岗就业困难人员166人。
指标类:有序推进
174 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 医保局   (1)截止2020年9月底,在本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91273 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46716人,累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共337989人。今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城乡居民缴费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内,目前城乡居民仍可参保缴费。对贫困户、边缘户实行双比对和动态参保机制,杜绝漏保断保情况。加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高职工医保参保率。
  (2)2020年10月我县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户数805户,实际参保人54097人,其中在职参保人数38335人,退休人员15766人。10月份新增参保人员326人,新增养老保险参保企业13户;工伤保险参保户数901户,实际参保人47081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数7860人,企业参保人数35751人,10月份新增参保人员249人,新增工伤保险参保企业13户;失业保险参保户数733户,实际参保人数29656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数7715人,企业参保人数20229人,10月份新增参保人员218人,新增失业保险参保企业13户。
  (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数16人,缴费0.02万人。发放待遇6.4万人。对外省户籍建档立卡人员未参保的,将其户籍信息上传至部社保扶贫信息平台协助其在户籍地参保,确保应保尽保,完善全民参保信息数据库。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75 完善产业工人就学、就医、住房保障机制 人社局    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名师带高徒项目政策宣传工作,完善周东红国家级技能大师项目评选材料,经市要求上报佘征军为名师带高徒人选,做好资料的收集申报工作。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76 实施政府购买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推进村级养老服务中心与残疾人工作站一体化建设,实现所有乡镇敬老院配备医务室 卫健委   (1)元月初,与承接服务项目的南京禾康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期限一年的服务协议,开始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疫情期间,承接方暂停了线下实体服务,通过电话向困难老人宣传防疫知识,接受老人咨询。从4月份起,全县的居家养老实体服务全面复工,服务覆盖到所有乡镇和村(居),助老员总数达108人。至9月底,全县享受服务对象3094人,累计完成服务量99545个工时。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2)10月份完成了全县11个残疾人之家、34个残疾人工作站的选址及所需辅具的采购,制度、标牌制作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建设任务。
项目类:基本完成
177 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妇联    已完成“两纲”监测评估任务。 政策类:已完成
178 认真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建议 政府办    正在整理2021年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79 认真办好民生实事 相关单位    详见190-201项 项目类:有序推进
180 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府制度体系 政府办    10月份召开政府常务会1次,党组会1次,办公会2次,研究各项各项工作30余件。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1 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 数据资源局,四送一服办公室   (1)继续在全县大力开展皖事通“安康码”推广应用工作,持续推进“安康码”与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互联互通。
  (2)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提升电子化水平,安装闸道,实现自动测温和扫码进入功能。
  (3)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等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网上办”,采取电话预约推行“预约办”,免费提供刻制公章等服务推行“免费办”,实行容缺受理推行“容缺办”,推广应急审批“特事特办”等五个办理,不断创新政务服务。
  (4)积极构建功能统一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认真推进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落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组织开展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维护和使用培训。
  (5)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大力推进“不见面”开标和“邮寄送达”开标方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针对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扶贫项目,开辟优先通道,保证了疫情防控项目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两不误。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2 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住建局    完成泾县财富南路“白改黑”工程、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石油分公司泾县高铁加油站等4个项目审批。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3 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 财政局   (1)泾县城投砂石运营有限公司:开展榔桥榜山村河道清淤项目、章渡大桥切滩项目、二河河道清淤项目、牛肝马肺砂石收储项目、茂林濂溪河疏浚项目(已完成)。生态修复项目鑫鑫砂场、泾泉砂场修复工作已完成,余量砂石清运中。榔桥、琴溪、昌桥和牛岭水库加工点共售出砂石原材料548658.35吨。
  (2)泾县福朋喜来登酒店工程:完成修建性规划文本的设计、报规、施工图纸初步设计评审、建筑工程详细勘察工作,地基基坑支护设计。土建工程施工图纸设计、工程清单编制基本完成。正进行图审工作,工程控制价审核、工程招标工作。
  (3)交实公司:一是继续推进部分交通类土地、房产不动产证办理申报工作。二是持续推进社会化租车平台建设工作,强化“十一、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三是扎实推进砂石处置相关工作,不断完善进场砂石料入库登记、票据管理等制度;积极与茂林、云岭、昌桥、桃花潭镇联系沟通,推进地质灾害点治理相关工作。四是积极开展交通相关项目建设。五是开展公路日常养护工作,所属顺通公司正常开展日常养护工作,对各条县道进行日常养护;根据县公路中心安排,开展对G205、S206、S103、S217段开展绿化修剪、公路附属工程维修等迎国检突击养护工作;实施“泾县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开展绿化补植、绿化修剪、挡土墙施工等工作;与县城管执法局对接平面公交站台广告发布报备相关工作。六是定期巡查维护第一批公交站台公益广告,现场核对已移交的公交站台和开发区路名牌。
政策类:有序推进
184 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 县委编办  10月23日参加全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时,根据市委编办要求,就我县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做了《泾县“四个一”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着力破解基层综合执法难题》为主旨经验交流发言。此项工作得到市委编办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政策类:即将完成
185 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府工作制度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司法局   (1)严格执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截至目前共对全县35项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并出具书面意见。
  (2)县司法局作为县政府法制机构,安排并会同县政府法律顾问常态化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专题)会议。
  (3)推动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
  (4)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出台了《深化全县行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6 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定性定量指标,重点加快补齐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域突出短板 发改委   (1)跟踪对接相关单位做好2020年争取中央资金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
  (2)继续做好项目推进服务工作,重点关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项目、宣城市工业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进度。督促查济景区管委会和县医院加快推进已下达的文化旅游项目和卫生项目开工建设。  
  (3)跟踪指导做好2021年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并高度关注争取中央资金项目政策动向,快速响应,并加强上下衔接和工作指导,力争取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项目类:有序推进
187 优化目标管理考核激励体系 政府办   10月份,县目标办草拟了2020年全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完成了意见征求工作;统计汇总了2019年全县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完成了汇报材料。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8 落实澄清保护、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大对“拖低扯”“慵懒散”及遇到问题绕着走等行为的问责追责力度,严厉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 县委组织部    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措施,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年度综合考核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有关问题的通报等,多渠道掌握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加强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对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予以表彰表扬、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89 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 财政局   (1)年初预算除财政代列外,全部下达到部门和单位,同时压减一般性支出10%即346.8万元。
  (2)根据《安徽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切实加强地方财政“三保”工作的通知》(皖财预[2020]217号)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从严控制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支出。
  (3)转发《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开支压减工作的通知》(财预[2020]79号),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展会招商、项目、资产配备和采购经费支出管理等。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90 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督办” 政府办   10月份交办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30件。 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191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 交运局    我县2020年计划实施扩面延伸工程项目113个,计126.538公里。截至目前,113个项目已全面完工。 项目类:已完成
192 城郊综合亮化工程项目(含泾县中学周边道路照明设施安装) 住建局   (1)泾县水西大道沿线整治工程(一标段)共建设路灯安装316盏,目前已完成约200个路灯基础的浇筑及线缆的敷设,正在按计划进行施工。
  (2)泾中周新安装42盏,目前已完成验收。
项目类:有序推进
193 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 农业农村局    2020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计划治理面积2万亩,总投资28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868万元(省级财政资金 )。项目建设涉及11个乡镇,32个片区。因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田间灌溉工程、排水工程、水源工程等基础设施,必须等到下半年水稻收割后,10月下旬方可动工建设。预计次年3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类:未开工
194 乡镇沿线及风景旅游点公交站台建设项目 交运局   截至目前,城区至茂林段(23个)、溪桃路(7个)、云北路(18个)、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22个),共计70个公交站台已完工。 项目类:已完成
195 城区-昌桥自来水延伸供水项目 住建局    (1)昌桥乡自来水管网项目工程,是县政府确定的2020年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380万元,管网铺设昌桥自来水厂6.6公里,孤童分厂4.3公里,设计无塔供水加压泵两个,泵站1座。该项目已于9月21日完成招投标,投标总价3715362.37元,中标单位是安徽江川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工期90天,预计2021年1月31日完成。
   (2)水利局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已完成该项目的方案再优化,正在进行评审
项目类:有序推进
196 订单定向培养乡村医生项目 卫健委   2020年3月印发了《泾县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报名和考试工作,通过分类考试和普通高考招录,目前有16名学生与卫健委及培养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现16名学生已经入学。 项目类:已完成
197 “雪亮工程”项目 县公安局   (1)9月28日,召开县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会议,研究是否指派业主评委及项目评审专家抽取规则和抽取人员地域。
  (2)9月30日,“泾县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开标,后因不满足三家流标。
  (3)10月9日,召开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会议,研究 “泾县雪亮工程建设项目”重新开标挂网相关事宜。下午由代理公司进行挂网招标,于10月30日开标。
  (4)10月22日,召开视频监控办公室成员会议,邀请5名评标专家对代理公司收到的质疑文件进行答复。
项目类:有序推进
198 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配备项目 卫健委   根据泾县卫健委,财政局印发《泾县2019-2020年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泾卫健基层﹝2019﹞197号)文件,村卫生室由各卫生院通过规范程序完成改造前期准备和设备配备工作,卫生院按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备案备查目前已经完成29所村卫生室建设及设备配备。 项目类:基本完成
199 县开发区幼儿园建设项目 教体局    完成立项、可研批复,选址,用地规划许可、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工程控制价清单编制及第三方审核等及招投标手续,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 项目类:未开工
200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改建项目 交运局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美丽公路)改建工程一期工程现已开工建设,一标段累计完成工程量59%,二标段累计完成工程量61%,合计完成工程量60%;二期工程征地拆迁中,招标文件审查结束,即将挂网招标。 项目类:有序推进
201 城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项目 住建局   (1)印发《关于开展物业服务信息公示中心整治行动的通知》,对全县40等级物业服务小区文明、卫生创建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开展第3季度常态化督查并形成通报。
  (2)配合幕桥社区完成国际花苑业主委员会成立,启动御溪相府、一号地安置房成立业主委员会,滨江花园业委会换届工作。
  (3)公安局大队正式成立骑警组,加大铁骑巡控力度,利用警用摩托车灵活机动的特性,加强对谢园路、桃花潭路、财富路、泾川大道等侵占违法行为高发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查机动车在小区门口、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10月份共查处侵占小区门口违停车辆410余台次、侵占消防通道违停车辆360余台次。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教育驾乘人员700余人次,教育驱离违停车辆700余台次,非现场处罚360余台次。
项目类: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