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2-00080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寒潮防范紧急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8 17:38
全县寒潮防范紧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8 17:3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下午,全县寒潮防范紧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气象部门通报了寒潮天气预报,县安办布置寒潮来袭期间各部门应急准备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2月28日起将有一股极强的冷空气南下进入我国。受其影响,我县从29日开始将有明显降温并伴有一定量的降水和5级以上大风,降水结束后冷空气控制我县,30日及31日最低气温可能降至零下10度左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应对;要宣传防范到位,按照县安委会的统一要求部署,及时发布各类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重点领域检查到位,确保交通运输、电力供应、设施农业、通信等重点领域有效应对,及时走访摸排、加大力度做好贫困户、孤寡老人、流浪人员、留守儿童等的救济工作;要责任落实到位,明确职责,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属地职责,做好应急联动,加强信息报送,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强化措施、协同配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科学应对、有效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