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420/202012-0005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水利局第四季度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31 10:20
泾县水利局第四季度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1 10:20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农村饮水方面。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保障农村人口尤其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一是建立健全全县农村供水水质检测系,保障农饮工程供水水质。完成了全县140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和部分贫困人口分散式供水设施的清洗和消毒工作;全覆盖检测全县贫困人口农村饮水水质,其中集中式供水水样210份,分散式供水水样260份;积极采购消毒设备,开展设备消毒知识培训3次,要求供水工程认真落实消毒措施,定期组织开展水质检测并整改到水质达标,保障供水水质。二是按要求完成农饮工程建设任务。完成2020年扶贫专项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新建引泉工程8处,主管网提升改造3处,共新增或改善农村居民饮水安全390612232人(其中贫困户860人);完成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新建引水工程1处,引泉工程2处,自来水厂管网延伸3处,共新增或改善农村居民饮水安全350211048人(其中贫困户464人)。

2.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在全县11个乡(镇)全面开展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共排查贫困户11220户,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农村饮水保障性不高的问题由县政府安排专项资金864.6万元进行整改,包括贫困人口新建户用引山泉、打井等157户,新建单村引泉项目19处、自来水厂管网延伸覆盖项目12处,为607户贫困人口安装自来水,截至5月底,全县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项目建设任务全部完成。认真抓好水利劳务扶贫工作,开发设置水利行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141名;积极认真做好“双包”工作,帮助销售包保贫困村蔡村镇宋村村贫困户茶叶27斤,价值约5400元;安排资金2万元给蔡村镇泉峰村用于维修贫困户入户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