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1-00011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法律服务助力“六稳”“六保”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6 09:09
泾县:法律服务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1-01-06 09:09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围绕优质法律服务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质增速,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驾护航。

聚焦精准普法,法治助推营商环境。政策支持强举措,泾县开展法治体检服务活动,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法治宣讲,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安全感。通过微视频、抖音、微课堂等进行法治宣传与培训,明确抓手深普法,全覆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企业职工法治服务环境,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民法典》《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自制、发放宣传册页5000余份。

着眼纠纷化解,提速民营经济安全。坚持推广“枫桥经验”,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截至去年9月份,各级调解组织共受理矛盾纠纷2427起,调解成功2397起,成功率98.76%。畅通涉企行政复议“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办结涉及市场主体的行政复议案件,并做好释法工作。

强化优质服务,护航企业合法权益。在保障服务质量的同时总体降低收取法律服务费用。在全省率先推出电子数据“云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前期取证、中期存证、后期出证”最直接的“存证+公证”法律维权服务,实现了取证“零跑路”。在全市率先推出工招标活动标书代收等法律活动前置事务,共为120余件招投标项目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满足涉外公证需求,积极提供“跑腿”代办公证服务。(汤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