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1-0002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关于加强全县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8 10:40
【疫情防控】关于加强全县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10:40 来源: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预防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有效防范病毒通过冷链运输渠道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请全县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务必按照下列要求认真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一、各道路货运企业、经营者以及货运场站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和《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和泾县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等相关工作的通告》要求,做好货运车辆、场站消毒及从业人员防护等工作;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报备、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制度,在采购地装运进口冷链食品时须将货主姓名、货主联系方式、货物品名和数量等信息提前向市场监管局报告,进口冷链食品抵达泾县后,须统一进入集中监管仓处理。

二、各道路运输企业、货运场站应当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从业人员上下岗前各测量一次体温,要加强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

三、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应当建立上岗员工健康卡,登记员工14 日内行程及健康状况,应当组织员工每周一次进行核酸检测。

四、进口冷链食品货运场站对场地、装卸机械、餐饮区、卫生间等区域应每日至少消毒一次。

五、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车辆在运载一批货物之前和之后,承运人要组织对运输作业人员可能接触的部位和车厢内外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应当定期进行预防性消毒。

六、承运食品的车辆,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法》和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规定,不得混装有毒、有害的其他物品,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食品,保证食品运输过程中温度、湿度控制要求,凡不能保证冷冻食品运输过程中温度控制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得从事冷冻食品运输。

七、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一线从业人员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作业前和作业后要消毒或洗手。

八、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作业人员及随行人员在运输过程中应当保持个人手部卫生,车内应配备酒精类洗手液、消毒剂和纸巾,以确保在无清洁水洗手的条件下,对手进行定期消毒。

九、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能随意打开冷链食品包装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

十、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进出时,司机及随行人员应当避免与门卫值班员、工作人员有不必要的接触。

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