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101-00012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泾县2019年度综合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结果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12 17:15
泾县2019年度综合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2 17:15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以及全2020年审计工作计划安排,我局派出审计组,于2020年4月20日5月29日对全2019年度综合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利用财政一体化平台数据进行了审计分析,并对县林业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县水利局、县住建局等5个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延伸审计调查,同时对以上5个单位及县教育体育局、县委党校、县科商经局、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共9个单位的固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县财政局对其提供的财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作出书面承诺。我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现将有关单位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利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对全县191个预算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的计算机审计分析,从审计情况看,全县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率为70.56%,比上年度下降了8.57%。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1.项目预算执行不及时,资金拨付不规范,全县33家预算单位有108个项目执行率为0。
    整改情况:审计指出问题后,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部门预算业务培训会,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加快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截止2020年11月底,已有22个项目因无法完成支付被县财政收回指标,有55个项目全部完成支付,总执行进度为64.7%。
2.23家预算单位未经财政审核将计提工会经费以“授权支付”方式转至单位工会账户。
    整改情况:审计指出问题后,县财政局二级机构国库支付中心将加强部门用款计划审核,严格按照支付方式目录,规范办理工会经费提取等集中支付业务。
3.部分单位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经济业务处理不规范、重复或超范围报销伙食补助费和住宿节约奖等。
    整改情况:审计指出问题后,被抽查单位及时梳理了财务账目,补记了相关经济业务,同时完善了支出附件资料,另抽查的3个单位也及时将重复或超范围报销伙食补助费和住宿节约奖金全部清退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