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101-0001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回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14 13:16
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回答
发布时间:2021-01-14 13:16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底啦

辛辛苦苦工作一年

拿着工资返乡过年

是最幸福的事


                                                                                        可是,老板拖欠工资怎么办?


别担心

关于根治欠薪

最近有这些好消息

农民工朋友们快快看过来!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来啦  



    近日,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通知》明确,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各地区要做到“两清零”,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被拖欠工资了?来这个平台反映!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2月14日正式开通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全面接收处理农民工欠薪问题线索。


平台开通后,农民工通过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rsbzwwx),在“人社服务”栏目中选择“根治欠薪”,登录后可随时随地提交欠薪线索,不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


平台收到欠薪问题线索后,将自动流转至欠薪地人社部门进行核实处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各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通过平台,对欠薪线索处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欠薪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