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花潭镇>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101-00053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桃花潭镇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21 11:02
桃花潭镇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2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大辖区内防范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居民防诈骗意识,增强其识别各类诈骗能力。1月19日,桃花潭镇综治中心携手成员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0115121

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疑等形式,向居民们介绍网络诈骗的特点、方式及防范技巧,耐心解答居民们的咨询,告诫居民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一旦遇到可疑的电信、网络、街面诈骗,不要泄露个人相关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与信息,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的方法处理,并及时与警方联系,杜绝上当受骗,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此次宣传让居民们对电信诈骗的新型手段有了更多了解,也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的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增强了辖区内居民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预防、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将宣传材料带回家,不仅使自己时刻牢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还要让更多的人学习识别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诈骗的能力,维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