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重大预决策公开> 意见反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101-00052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敞开心扉纳谏 竭力打造群众满意的110意见反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21 17:29
敞开心扉纳谏 竭力打造群众满意的110意见反馈
发布时间:2021-01-21 17:29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元月20日正值数九寒天,窗外气温降至冰点,然而,在泾县公安局一楼会议室召开的“向人民汇报、创平安泾县”恳谈会却热火朝天,前来参加会议的群众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律师代表、媒体代表、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打造人民满意的110建言献策。

“前几天,一位业主违章搭建,我拨打110报警,出警民警到现场后却说不归110管,对此我不能接受,并拨打了110进行投诉”。泾县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沈师傅开门见山,表达了自己对民警处警工作的看法。

在场的督察大队大队长谈维文马上接过话茬说:“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对接处警工作进行监督,对群众有效投诉,我们都认真对待,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紧接着,情指中心教导员赵耀武解释道,公安部规定,只有这7件事才可拨打110,一是刑事案件;二是治安案(事)件;三是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四是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五是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六是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七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他不归110受理和管辖,但处警民警可以告知报警人的处理方式。

泾川派出所所长张明诚恳地说:“无论当事人所报警情是否归公安机关管辖,我们都将举一反三,在工作方法、工作态度等方面予以改善,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群众代表周女士说:“本人是从事企业经营的,多次拨打过110报警电话,过去对110工作有不同看法,现在从接警到处警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次报警都出警迅速,并且都有回访,我非常满意。”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警风警纪监督员佘超俊、胡夏生诚恳地说:“一方面,我们将大胆监督,促进接处警工作更加规范;同时,我们也有义务大力宣传民警辅警的艰辛与不易,让大家都来保护他们的合法公益。”律师代表吴梦勤说:“近年来,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服务态度的巨大变化,在允许范围内,律师到公安机关调取证据材料更加方便。”泾县论坛记者王文超说:“多次随警采访,能够感受到民警辅警很辛苦,不少同志都患有职业病,但依然坚守岗位,让人敬佩。”泾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丁雨婷说:“110是连接人民群众与公安机关之间的桥梁,近年来,泾县公安工作日新月异,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我们将继续发挥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共同擦亮泾县110这张名片”。                             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情指中心主任李向东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逐条对照,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竭尽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