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1-0010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优化营商环境】泾县:纳税服务优 营商环境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25 09:25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1-0010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优化营商环境】泾县:纳税服务优 营商环境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25 09:25
【优化营商环境】泾县:纳税服务优 营商环境好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5 来源:泾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省税务局公布了2020年度安徽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年度总得分排名情况,泾县税务局年度总得分位居安徽省第12名、宣城市第1名。近年来,泾县税务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优化纳税服务方式,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营造泾县良好的营商环境。


税惠助企助农,服务全局


2020年以来,泾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四送一服”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对重点服务对象建立一户一档,深入实地走访,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专业化税收服务,指导纳税人享受相关税收优惠。


此外,泾县税务局还积极联系帮扶贫困村,以慰问贫困户、消费扶贫、宣传农产品免税政策等形式,投入扶贫资金71.4万元,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以来,该局消费扶贫实现农户直接增收2.6万元,驻村干部指导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助企建成“扶贫车间”7个,实现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


办税便利高效,服务优质


泾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服务经济社会的“四力”要求,推广电子税务局,实现无纸化退税、发票领用网上申请线下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推动办税便利化。


2020年5月,该局办税服务厅搬迁后,实现全流程一窗通办。窗口从25个减至16个,“非接触式”申领发票达98.2%,无纸化退税基本实现1-2个工作日办结。6712366电话咨询占全部咨询量的三分之二。


培训辅导精准,服务及时


2020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为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政策、及时享受税收红利,泾县税务局依托移动网络直播,开展系列培训课程。2020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网络课程3场,参与在线学习1300余人次。制作23余篇政策宣传推文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至纳税人。


同时,做实“线下”辅导培训,强化实体纳税人学堂培训。2020年开展纳税辅导11场,累计培训纳税人1264余户次,切实加强并落实了政策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