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保障政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102-00099 组配分类: 保障政策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安徽省体育局发出通知:切实保障老年人体育活动便利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27 17:43
安徽省体育局发出通知:切实保障老年人体育活动便利化
发布时间:2021-02-27 17:43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和体育总局落实《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体群字〔2020〕194号)有关要求,近日,安徽省体育局印发《关于解决我省体育公共服务领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和各有关直属单位集中力量推动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传统服务兜底保障到位,解决老年人因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不能进入体育场馆和使用健身器材的问题。

通知要求,通过“保留传统预约方式”、“允许他人代为预约”等6项整改工作举措,为老年人进入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使用健身器材等提供线下线上服务。以使用安徽健康码(简称“安康码”)为例,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不仅设置扶老助残公益岗,帮助老年人等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人群进行“安康码”购票信息等查询操作,强调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不得因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调取“安康码”等原因拒绝老年人进入,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老年人凭身份证、老年证等有效证件登记进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同时还在健身预约、进出场馆帮扶、满足老年人健身基本需求等方面提供具体解决措施。

通知明确,到2021年6月底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年人在观看或参与体育赛事活动方面,引导公共体育服务机构、体育类企业提供更多适老化智能产品和服务,推动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更加普遍,传统服务方式更加完善。到2022年6月底前,推动老年人在体育公共服务领域享受智能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便捷性不断提高,线上线下服务更加高效协同。

通知指出,探索通过5G、超高清、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帮助老年人便捷享受在线观赛等智能化服务。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单项运动协会要做好志愿服务,在开展健身指导的同时,帮助老年人解决体育领域智能技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