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102-0000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应急局研究部署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05 14:42
应急局研究部署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14:42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1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永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王造林、王金海出席会议,相关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传达学习了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考核细则。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工作事关单位形象,事关群众需求,事关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扩大社会公众参与,是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发展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一要多形式进行政策解读。代县委市政府起草的文件,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解读,以局名义和议事协调机构名义印发的文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也要进行规范解读,还要丰富解读形式。二要多渠道回应社会关切。涉及公众利益的重大决策事项出台前,要征求社会公众意见。针对群众通过网站、12350热线等渠道反映或者咨询较多的问题,要敢于回应、善于回应。三要多举措抓好条例落实。要认真学习研究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升主动公开意识,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及深度;要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程序,统一答复文书各要素,提高办理质量;要严格信息发布审核,确保信息公开真实、准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