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保障政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102-00011 组配分类: 保障政策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旅游者 / 通知
名称: 泾县景区门票免费送,在泾县过大年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10 08:59
泾县景区门票免费送,在泾县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2-10 08:59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不少人开始忙着回老家过年

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此心安处是吾乡

今年过年不回家

就在泾县过大年!

这些景区免费、优惠大礼包

包您玩得尽兴!

图片


2021年2月1日ー2月28日(腊月十ーー正月十七)

全市域内在宣外地务宫人员、在校大学生;

参与

在宣外地务宫人员凭宣城居住证,宣城单位工作证明;在宣大学生凭学生证享受活动优惠。在泾外地务宫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和《留泾人员游览优惠卷》或泾县居住证,泾县单位工作证明;在学大学生凭学生证享受活动优惠。


  县文旅局会同开发区管委会到企业送《留泾人员游览优惠卷》,向外县在泾县上班员工宣传留在泾县过年免费游景区政策,倡议留在泾县过年,把《留泾人员游览优惠卷》发放到企业代表手中,向他们拜一个早年。


桃花潭景区

推荐指数:★★★★★

优惠内容:

免门票

备注:需付10元/人综合费用(包含摆渡船)


  桃花潭镇位于泾县西南部,名胜古迹有桃花潭、踏歌古岸(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怀仙楼、汪伦墓、文昌阁等。桃花潭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既有清新秀丽、苍峦叠翠的皖南风光,可观山川之灵气;又有保存完整、风格独特的古代建筑。唐代诗人李白曾于此地写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千古绝唱。


查济景区

推荐指数:★★★★★

优惠内容:

免门票


  查济东面紧靠太平湖、桃花潭,南面与黄山接壤,西面毗邻与九华山。始建于唐初,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八十多年的历史。如今现存古代建筑140余处。其中桥梁40余座,祠堂30座,庙宇4座。这些老建筑记录着这里的光阴流转,见证了村子的岁月变迁。


中国宣纸文化园

推荐指数:★★★★★

优惠内容:

免门票


  中国宣纸文化园由中国宣纸博物馆、宣纸古作坊、宣纸古籍印刷、文房四宝体验园、宣纸陈列室、书画长廊(含书画家工作室)、文房四宝与书画市场、江南民俗园八部分组成。游客不仅可以参观到传承千余年的古法宣纸制作工艺,了解纸、墨、笔、砚、扇、纸帘等制作工艺,而且可以亲身体验纸、墨、笔、砚、扇、纸帘的制作。


黄田景区

推荐指数:★★★★★

优惠内容:

免门票


  黄田景区位于樃桥镇的东部,景区内留有上世纪六十年代建造的,地下军事指挥中心。黄田古村落位于黄子山西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是安徽省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群之一。其建筑既有宫廷建筑的恢弘,苏州园林的风格,又有皖南徽派建筑的特色,其中洋船屋独特的文化建筑,水磨花砖的传统建材工艺和古村落,天然水口的风水文化构成了,黄田古村落的三大民族建筑特色。


水墨汀溪

推荐指数:★★★★★

优惠内容:

1.在宣外地人享受大门票、皖南蜀道(含玻璃栈道)项目票5折优惠

2.宣城人凭本人身份证享受皖南蜀道(含玻璃栈道)项目票5折优惠


  泾县水墨汀溪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汀溪乡东南,包含大南坑景区、马家岭景区、桃岭景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景区内群山逶迤,地形呈峡谷分布,是休闲度假的胜地。泾县“水墨汀溪”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80%,是泾县重点自然生态保护区,这里层峦叠障,碧水潺潺,茶园滴翠,鸟语花香,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环境雅致清新,并有江淮大地上仅存的原始林区,以及桃岭盘山公路、秀丽梯田、无心拱桥、鬼魔剑、棋盘石、青龙潭等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素有“绿色净土”之称,是游客不可多得的休闲、度假的好场所。


马头祥景区

推荐指数:★★★★★

优惠内容:

免门票


  马头祥景区位于琴溪镇马头村,是国家AAA级景区,拥有别具一格的古民居建筑群、古宣州陶窑文化、抗日旧址、民宿风情苑、网红娱乐设施等,是集生态旅游观光、科普教育、国学文化、研学旅行、艺术会展、休闲娱乐、养生度假、山水娱乐、文艺汇演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点。


茂林景区

推荐指数:★★★

优惠内容:

免门票


  茂林古镇地处皖南,位于太平湖、黄山之间。茂林建置于北宋,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为"江南名镇",素有"小小泾县城、大大茂林村"之说,境内青山环绕,流水潺湲。现存的茂林老街、吴氏宗祠、尚友堂等建筑,以其独有的艺术魅力,向世人展现着昔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