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3-0027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副县长、公安局长冯晓尧解读泾县雪亮工程建设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13 16:49
副县长、公安局长冯晓尧解读泾县雪亮工程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13 16:49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冯晓尧结合我县实际,对“雪亮工程”作出相关解读: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2017年7月,安徽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安徽省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2017-2020年)工作方案》,要求推进公共视频监控联网系统建设,实现公共视频监控共享共用。2018年1月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明确要求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根据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雪亮工程”以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通过发挥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安徽省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70号)、《安徽省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2017-2020年)工作方案》(皖办发〔2017〕34号)、《泾县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2018-2020年)工作方案》(泾办发〔2018〕42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县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推进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联网共享应用。

四、工作目标

(一)整合政府系统现有的视频监控资源。

(二)搭建全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共享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用扎扎实实的举措,将党中央关于“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发挥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五、主要任务

(一)2020年6月底前,完成有关设计招标等工作。

(二)2020年9月底前,完成有关建设招标等工作。

(三)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雪亮工程机房设备、共享共用平台、组网网络工作;完成对各县直单位的视频监控的集成、贯通、整合工作。

雪亮工程是2020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并将党中央关于“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全县搭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共享平台以后,政府系统各相关单位在共享平台上调阅视频监控,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也为群众提供便利,实现共治共享共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六、创新举措

依托电子政务和公安视频监控网络设施,建设全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共享平台,有效整合各类视频图像资源,促进点位互补、网络互联、平台互通,最大限度实现全县公共视频监控资源的联网、共享共用。

七、保障措施

按照依法授权使用、分级分类监管的原则,依托搭建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共享平台,在依法审批、安全可控、按需授权的前提下,开展视频监控图像信息在城乡社会治理、智能交通、服务民生、生态建设与保护、治安防控等领域的应用,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