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城管执法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MB1683843B/202103-0000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执法大队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01 15:06
2020年执法大队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01 15:06 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泾县应急网格化建设实施方案》,提高全局领导干部、应急救援队员的组织指挥水平和专业水平;强化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2020年,我局积极组织并开展了多次应急救援培训演练活动,现将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工作总结如下:

一、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

    根据《执法大队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整体上中队2020年能够按照应急救援培训、演练规定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执法大队作为所有培训、演练牵头组织部门,已详细制定了计划和方案。演练前组织了多次多种形式的培训,培训会上,将应急救援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一一讲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均能够按既定方案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演练过程控制良好。各小组能够按既定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程序控制有序。各项演练均能够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演练结束后,组织部门召开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总结会议,查找不足、完善方案,从而实现中队应急救援水平的不断提升。

 二、存在的不足

自应急救援中队成立以来,经过多次的培训与演练,队员们对维护、抢修供水、排水、供气设施已掌握基本知识点,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应急救援中队成立后,人员还需要进一步充实;二是应急救援工作装备难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应急救援工作专业技术人员缺乏,队员们还需进一步的培训,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应急救援的专业水平。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工作的衔接,充实队伍,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中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的保障作用。

(二)是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培训演练工作。进一步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做好各类预案之间的衔接。参加更专业更深入的培训演练工作,及时做好预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

(三)是健全投入保障机制,提高物资装备水平。建立健全应急资金保障长效机制,改善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