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103-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县经济开发区:“线上线下”联动招聘,多举措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08 11:14
县经济开发区:“线上线下”联动招聘,多举措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发布时间:2021-03-08 11:14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精准摸排,需求情况底数清。早在春节前,开发区就将企业节后招工工作列入重点工作超前谋划,紧抓在手。确立1名用工专员,节前节后两次主动联系企业,精准摸查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并汇总资料上报县直相关部门,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据统计,截止2月24日,开发区共有47家企业招工需求旺盛,招聘职位合计1086个,特别是一线技术工、操作工等。

多部门联动,招工服务不停歇。积极对接县人社局、融媒体中心,协调发布线上招聘信息、组织企业参加线下招聘会,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春节前后,先后组织30多家企业参加多场“春风行动”系列线下招聘会,至目前,已有300余名求职者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协议,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难题,实现了如期复工投产的目标。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与外出务工人员较集中的乡镇进行对接,赶赴当地组织招聘,确保园区企业用工需求。

积极创新,助企招工出新招。开发区还联合县人社局,在3月1日举办泾县首场“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通过播放公司宣传片、企业招聘岗位、与网友互动等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真正无地域、低成本、高效率的新型招聘求职平台。园区共有22家优质企业参加直播,提供招聘岗位超800个,持续2个小时的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3.24万,截至3月5日,已有23人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