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06-0022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人大代表建议】关于对宣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12 15:00
【市人大代表建议】关于对宣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6-12 15:0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章学武等代表:

你在宣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扩建蔬菜加工企业给予立项扶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蔬菜产业是市长负责制下的“菜篮子”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县“菜篮子”工程建设,将“菜篮子“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出台了《关于印发泾县加快推进保障性蔬菜基地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泾政办【2016】38号),成立了以分管县长为组长的14个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县“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将泾川镇的五星片和琴溪镇马鞍片列为我县保障性蔬菜基地,力争到2020年全县保障性蔬菜基地面积达到4000亩以上,本地蔬菜供应占市场份额的2/3。

蔬菜加工是我县的一个重要产业,酱菜生产在我县有悠久的历史,有稳定的原料生产基地,有成熟的销售网络,特别是有“正兴隆”等一批拥有著名品牌的龙头企业的带动,我县加工蔬菜生产蓬勃发展。据调查,我县加工蔬菜面积稳定在3000亩以上,并且发展势头较好。近年来稳步递增,已成为吸纳当地农民留在家乡发展的重要产业,也是农民家庭经济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的收入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成为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

关于企业扩建蔬菜加工厂给予立项扶持的要求:贵公司经过科学论证,2年前即提出拟“建设年加工15万吨酱菜加工流程项目”,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民从事蔬菜产业,对提升我县蔬菜产量和品质、建设“一村一品”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但贵公司需做好项目论证工作。包括:项目选址(建设地点)、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所需占地面积及土地来源(包括原材料收购所需库房面积、加工厂房面积、产品储存库房面积等)、项目建设期限、预计项目建设总投资及资金来源(包括购置加工机械设备投资等)等立项材料,向县发改委申请立项。项目立项获批准后,贵公司可进行实质性扩建。扩建完成后,如有省级农业财政项目,我县农业农村局将积极推荐申报以获扶持。贵公司在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面取得的成绩,若符合《关于加快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奖补政策,我县农业农村局将积极予以落实县级财政奖补政策,并整合相关资源,在原料基地建设方面做好政策、技术服务,在“劝耕贷”、“三品一标”认证等方面给予扶持。

办复类型:B类

联系单位:泾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杨小俭

联系电话:2384281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