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102-0001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泾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 文号: 泾融媒体〔2021〕3号
发文日期: 2021-01-15 发布日期: 2021-02-01
有效性: 有效
泾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10:4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


2021年第一季度,县融媒体中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做强新型主流媒体,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精神,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做好“十四五”开局和2021年开门工作,以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做好新闻宣传、技术保障、事业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推进中心各平台深度融合。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意识形态主阵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结合实际工作举行相关研讨,学以致用,指导工作。

以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建立畅通的上下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播出、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单位文化建设;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严格执行“三审制”,严把政治导向关。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

二、在平台和内容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大力开展我县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深入基层写新闻,展示我县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及成效。围绕县“两会”和春节开展主题报道,尤其是疫情防控的全媒体报道,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制作短视频抖音作品,普及防控知识,报道防控动态。进一步推广“我的泾县”新闻客户端,强化“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功能。深化“走转改”活动,持续加强民生新闻报道,围绕春耕备耕、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策划,把新闻笔触和镜头更多地面向基层和群众,让新闻真正地贴近百姓生活。继续做好《会唱歌的宣纸》后续推广宣传,拍摄重点歌曲MV,在全媒体平台及上级平台进行推介;开办电视访谈专栏,每月制作播出2期,同步向“学习强国”推送。做好泾县文化旅游频道筹备工作,办好自办栏目,强化对本土旅游景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生态环境、旅游商品、旅游住宿、旅游消费等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服务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发展。积极与广告大客户进行对接服务,创新春节团拜策划,分行业、分区域进行市场运营,激发直播带货等新的广告形式,制定少儿培训春季招生计划。

三、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巩固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等资金调度工作,完成改建全景演播厅项目后续工作。按时序推进新建综合演播厅项目,尽快办理好土建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配合县经济开发区做好发射铁塔亮化工作。完成农网干线县经济开发区运河段线路迁移和凤村至茂林主干线路的维修工作。

四、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事业单位防护指南,做好日常消杀,做好教育引导,及时报备单位职工及亲属外出返(来)泾信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包保工作,责任明确到部门,每户分摊到人,及时上报摸排信息,同时做好记者外出采访的自我防护工作。

五、在引留人才上下功夫,培养锻造高水平队伍。加强新闻采编播业务和全景演播厅设备的使用培训,切实增强采编人员对新设备的熟悉和使用,打造全媒体型人才。根据2020年实际运行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绩效考核细则,努力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工作效能。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