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101-00082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六稳”“六保”工作的主要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4 11:23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六稳”“六保”工作的主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04 11:23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县累计收到直达资金43386.10万元(其中:正常直达资金11107万元、特殊直达资金22733.10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9546万元),分配下达进度为100%,已支出31077.28万元,支出进度为71.63%,居全市前列。

一、直达资金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保障情况

根据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我县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县级“三保”缺口及“六保”“六稳”相关内容。我县收到特殊转移支付资金22733.10万元,其中安排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缺口资金1.18亿元,有效保障了退休人员工资的正常发放;安排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补贴2416万元,保障了养老金的发放;安排城乡低保补贴及特困人员临时价格补贴2044万元,有效保障了我县困难群众生活。

二、直达资金在“六保”方面发挥的作用

(一)“保居民就业”方面。我县投入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县内就业奖补资金110万元,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征集就业实习岗位240个,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扶贫和支农服务,县就业中心周三、周六召开现场招聘会,帮助重点群体充分就业。

(二)“保基本民生”方面。我县投入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养老缺口11800万元,保障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足额领取;投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及特困人员临时价格补贴资金3992.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约2.5万人次;投入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593.06万元,惠及残疾人5662人次;投入抗疫相关支出2234万元,保障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保市场主体方面。我县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1-11月,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约1.8亿元。

三、抗疫国债安排的项目、支出及成效

我县共收到抗疫特别国债资金9546万元,主要分配为: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2800万元,制造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县电机泵阀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泾县经济开发区云岭分园碳酸钙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1000万元,产业园的建成将为企业尽快落地投产提供便利,吸引碳酸钙下游企业入驻,延伸碳酸钙产业链,同时可解决约400人就业需求,对群众就业、脱贫攻坚具有带动作用,有效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青弋江二桥改扩建工程2646万元,实现了人车分流,缓解了322省道与城区交接处的交通压力,降低了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瑶庄路建设工程2200万元,缓解了县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解决了碧桂园等小区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泾县听泉路工程900万元,解决了园中苑、江景郦城等小区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对改善城区人民生活条件及安全出行,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