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3-00030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21年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11 16:56
2021年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16:5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铸,县政协副主席汪莉出席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向县政府及职能部门提出建议、提案260件,其中人大代表议案建议135件,政协提案125件,内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体现民意,反映民情,既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民行权、关注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赋予相关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着眼泾县的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需要。各承办单位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对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办理工作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二要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建议、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科学拟定办理方案,在办理过程中,重点在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三要规范办理程序,要注意部门协作,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确保早日办理和答复完毕;四要加强联系沟通,要创新沟通方式,同代表、委员保持沟通和联系,共同磋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力求让代表、委员满意,确保今年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县领导还分别通报了去年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今年的代表议案建议和办理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