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103-0004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晓尧解读泾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15 15:29
【主要负责人解读】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晓尧解读泾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15 15:29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晓尧解读泾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一、《方案》决策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冯晓尧:2021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通过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方案》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是什么?

冯晓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之后的新期盼,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

三、《方案》研判和起草过程是怎样的?

冯晓尧:泾县公安局结合我县实际,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3月14日制定下发本方案。

五、《方案》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六、《方案》的创新举措有哪些?

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七、《方案》的保障措施有哪些?

一查自查自纠是否做到全覆盖,思想发动是否广泛深入;二查组织查纠措施是否有效,是否发现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三查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有效整治,存量问题是否基本消除;四查案件线索核查是否到位,清除害群之马成效是否明显;五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否落实到位。查纠整改环节结束后,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召开党组(党委)扩大会通报整治情况,班子成员对整治效果作出承诺。

八、《方案》下一步工作考虑有哪些?

一评地方领导小组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是否全面落实;二评教育整顿全流程、全环节的目标任务是否全面完成;三评政法队伍政治生态是否进一步优化;四评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制度机制是否进一步完善;五评是否向上级机关提出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六评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满意度是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