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乡村振兴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103-00007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泾县扶贫开发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23 15:40
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03-23 15:40 来源:泾县扶贫开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

二、发布单位:泾县扶贫开发局

三、发布会时间:2021年3月16日
四、发布会地点:汀溪乡人民政府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

泾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田晓祥

泾县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汀溪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泾县茶业协会理事                      


七、参加发布会媒体:

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政府网、泾县新闻网、《绿色泾县》及县内泾县论坛、百姓论坛、泾县之窗、泾县365泾彩等自媒体的朋友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

汀溪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敏发布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活动内容

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

活动情况


汀溪乡位于泾县东南19公里处,总面积166平方公里,下辖9个村,总人口1.3万,是著名的茶叶之乡,也是一方独具魅力的旅游胜地。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全年游客接待量超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亿元。

游汀溪山水画卷,品兰香茶意悠远。2003年以来,汀溪乡成功举办九届兰香采茶节,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为进一步落实好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列述的“继续办好龙舟赛、采茶节等活动”的工作要求,扩大泾县茶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延续泾县兰香茶叶节的传统,加快促进茶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我们将隆重举办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活动由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汀溪乡党委、汀溪乡人民政府、泾县农业农村局、泾县文化和旅游局、泾县扶贫开发局承办,泾县茶业协会等协办

现将活动情况发布如下:

一、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全年活动安排

开幕式拟于4月10日前后在汀溪乡红星村群众文化广场举办,现场将对本次“云”启动成果进行展示,开展汀溪兰香名优茶评选颁奖、发布汀溪乡乡村振兴旅游品牌(皖南川藏线第一村)、推介茶旅精品线路、举办汀溪乡2001年茶旅项目集中签约和长三角旅行社代表签约,并隆重发布茶旅汀溪IP形象,还有精美节目,各大茶企、景区、农特产品的展销,届时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参加。并且活动持续全年,4月份举办茶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4月-5月开展“五一”小长假推广活动;6月举办“非遗”文化进景区、“非遗”夜市活动;7-9月在水墨汀溪风景区和青龙潭风景区开展多场汀溪暑期泼水节活动;10月份我们将举办农家乐厨艺大赛、国庆自驾游、重阳登高节等活动;10月-11月举办采风摄影大赛,欢迎各位摄影爱好者来汀溪记录最美秋色;11-12月,皖南川藏线民俗节、年味节相继开展。

二、汀溪吃住购娱产品预售活动

经过前期准备,我们整合了汀溪境内2家景区、20家茶企、2个农家乐协会80家农家乐的有关产品,推出优惠路线和套餐,价格在299元-499元之间,现已在美团、携程、同程、飞猪、驴妈妈、拼多多、滴滴、好吃好玩、侠侣、云客赞、万家热线、合肥论坛、联连周边游、肥肥市集、阜阳优选、心选、在线优选、舒城热线、巢湖惠优选等渠道上线,限量销售1万份优惠套餐产品。

三、“认养一颗茶树公益活动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此次“认养一颗茶树”公益活动,第一期我们将面向社会公开认养汀溪44户已脱贫贫困户的3万株茶树,帮助他们销售1000斤茶叶,预计销售额达到50万元。大家可以通过合肥177家汽车4S店车主自驾协会或者认购活动二维码参与活动,奉献爱心,我们将于5月初将您认养的茶树采制成的新茶,快递到您身边,并附上认养证书和汀溪IP形象纪念玩偶。

何瑞草之葳蕤,魁南国以无双。第十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旅文化节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