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及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103-0003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及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2021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24 09:09
泾县2021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9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泾县2021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三、发布会时间:2021323

四、发布会地点:泾县新闻发布会议室

五、发布会主要内容:解读了“十三五”期间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六、发布人: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敏

七、参加发布会媒体: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政府网、泾县新闻网及县内泾县论坛、百姓论坛、泾县之窗、真太狼文化传媒等自媒体的朋友。

八、新闻发布会内容:

“十三五”时期,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泾县、绿色发展”的主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十三五”时期9个约束性指标改善目标任务和“三大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全面超额完成,为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良好生态保障。截至2020年底,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由73.1%2015年)提高到90.6%PM10浓度从77微克/立方米(2015年)降低到49微克/立方米,降低36.4%PM2.5浓度从46微克/立方米(2015年)降低到27微克/立方米,降低41.3%,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出境断面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较好完成“十三五”空气、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单位GDP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持续下降,氮氧化物保持零增长,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完善环境执法机构设置,环境监测执法人员增加到了27名,综合执法、环境监测力量不断充实。建成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2个。建成标准化实验室,配套仪器设备40多台(套)。环境监测站获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取得五大类76个项目的环境监测资质。(一)坚决打赢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二)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注重成果转化。(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硕果累累。通过五年的努力我县先后被命名为首届安徽省文明建设示范县,授予“国家生态县”称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全省排名第四。

下一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针对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经验,认真谋划,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1.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纵深推进“三大一强”攻坚行动。3.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4.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工程。5.强化提升环境执法监管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