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住房救助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728W/202103-00036 组配分类: 住房救助
发布机构: 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着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26 15:41
着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6 15:41 来源: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为全面加快全县城乡生活垃圾设施建设,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能力,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泾县住建局紧紧围绕2021年中央1号文件“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深入推进农村清洁行动”的指导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抓弱项、补短板,为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谋新篇、起好步、开好局。

今年年初,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出台了《泾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实行“月督查、季评比、年考核”,坚持每月必查并抽调乡镇人员参与检查考核,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同时针对各乡镇生活垃圾中转站设备老旧,无法满足正常运转的现状,及时制定垃圾中转设备提标改造方案,并报县长专题会通过,列入今年全县十大民生实事,目前该民生实事正有序推进,力争尽快投入使用。

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机制和实施乡镇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设施的改造,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