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医保局> 人事信息> 招考(聘)及录(聘)用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667N/202103-00010 组配分类: 招考(聘)及录(聘)用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县医疗保障局关于选聘县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的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26 17:42
泾县医疗保障局关于选聘县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26 17:42 来源: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医保监管新格局,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1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会监督员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公道正派;

(二)热爱医疗保障事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

(三)坚持原则,公正廉洁,实事求是,联系群众,有一定的工作能力;

(四)具备履行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职责相适应的健康状况、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求;

(五)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人物、新闻媒体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优先考虑。

二、社会监督员工作职责

(一)宣传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相关知识;

(二)对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医保管理过程中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社会监督;

(三)对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提供医药服务、使用医保基金,以及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等进行社会监督;

(四)向医疗保障部门反映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违纪、违规、违约行为;

(五)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社会监督作用,收集和反映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咨询意见、建议;

(六)参与医疗保障部门组织的其他社会监督活动;

(七)受邀参加医保部门组织的医保基金监管相关工作;

(八)听取医疗保障部门及其经办机构关于医保基金收支、管理情况的通报。

选聘程序

(一)公告发布。

2021年326日通过泾县人民政府网站(泾县医疗保障局人事信息栏目)、泾县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选聘公告。

(二)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本人蓝底2寸标准照1张、《泾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申请表》到泾县医疗保障局现场报名。(地址:泾县学业路卫健大楼511室。联系人:张伟  电话:18756332545)

2.网上报名。(1)邮箱报名。填写附件中《泾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申请表》,并提供身份证正反面PDF扫描件(或照片)和本人蓝底标准照电子版1张发送至泾县医保局邮箱jxybj800@163.com;(2)进入微信公众号报名入口处,按照提示进行报名。

(三)报名时间。2021年326日至4月2日。

(四)审核选聘。县医保部门根据申请人的专业、从事工作、年龄结构、综合素养等情况审核选聘。

、其他事项

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的工作为自愿性、无偿性工作。社会监督员对医疗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参保人员等涉嫌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进行举报、提供相关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县医保部门按照《泾县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予以奖励。  


附件: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申 

 

 

 

泾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3月26日

 

 

 

 

 

 

 

 

 

 

 

 

 

 

 

 


附件:

 

泾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在职(退休)

 

政治面貌

 

学历

 

微信号

 

健康状况

 

电话

 

身份证号

 

住址

 

单位(原单位)及职务

 

   

 

个人申请意见

 

推荐单位(组织)审批意见

 

医疗保障局审批意见

 

     备注:1.交个人蓝底标准照电子版;2.“单位(原单位)及职务”和“推荐单位(组织)审批意见栏”,无单位或无单位推荐意见的可以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