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103-00022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31 15:39
泾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1 15:39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集中精力学党史、读原著、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真学真信真懂。

一、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提升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领导干部带头集中学习: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从古田会议、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到长征胜利,在品味苦难中坚定信仰;看《中国共产党简史》,从党的创建、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在缅怀先烈中传承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叶盛同志也进一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的职责。

二、观看红色电影《南征北战》和专题片《云岭烽火》。了解放战争初期,在华东战场上,人民解放军在敌强我弱的形势下,正确运用毛泽东运动战的战略思想,消灭敌人取得胜利的故事。了解新四军在云岭期间,克服困难、深入敌后、奋勇杀敌的战斗历程,同时在战火纷飞的艰苦环境中,与泾县人民结下了生死相依的情谊。希望通过影片重温那段烽火峥嵘的岁月,让干部感受到战士们听党指挥、执纪严明、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铁军精神。观影结束后,审计干部结合近期观看的《榜样5》相互交流感想: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我们要铭记历史,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动量”,重实干、求实效,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优异成绩。

三、外派审计组自主学习。因我局工作部署,外派审计组在外审计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更好的发挥审计工作的力量。

今后,我局会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深入自主学习,形成长效机制,做到真学、细学、深学。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