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104-0000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泾县交运局承担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3月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1 09:41
【重点工作进展】泾县交运局承担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3月份)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1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交运局承担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3月份)

序号

任务序号

任务名称

分管领导

办理情况

存在问题

向上级建议

下一步工作打算

1

49

启动城西智慧物流园一期汽贸服务中心建设,同步推进二期前期工作反馈

萧军

积极配合泾川镇人民政府做好县城西智慧物流园区建设前期工作,配合县发改委对物流货运市场进行调研、统计摸排工作,向驾培、维修、物流货运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市场引导。

落实全县优秀企业家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贯彻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推进我县货运物流企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努力建立我县货运物流快递供应服务区块链。

2

69

景区化推进皖南川藏线建设

赵升

正在实施洗马桥至爱民公路(美丽公路)改建工程,其中一标段完成交安实施70%,绿化50%,路基和路面工程已完成,交安实施90%,绿化100%;二标段完成标段内沥青上面层摊铺,路基工程和桥梁工程完成100%,路面完成10%,交安实施80%。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征地拆迁、涉河施工方案报批和路基清表工作。同时正在进行S345泾县榔树口至苏红段公路建设工程勘测设计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对于已复(开)工的项目,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工作;对于计划新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准备等各项工作,早日开工建设;对处于谋划阶段的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

3

159

启动智慧交通建设

萧军

根据泾县政法委《泾县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县城(雪亮工程)工作方案》要求,继续督促中标企业加快推进我县公交智慧防控项目安装进度。

优化调试一期“智能公交”系统,使电子站牌能实时显示公交信息。积极向上争取“智慧公交”项目建设资金,谋划在乡镇、较大建制村、旅游景区建设智慧公交电子站牌。

4

165

围绕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筹措资金20亿元以上,实施重点项目17

赵升

 芜黄高速泾县段全面施工中,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宣泾高速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等施工前期工作;黄村枢纽全面开工,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宁泾公路城区段全面施工,正在进行桥梁工程、路基工程等工程施工,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宁泾公路连接线开工建设,正在开展林地报批和土地组卷工作;榔茂公路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路基清表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芜黄高速连接线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即将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一期工程完成工程量90%,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清表和征地拆迁工作,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和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工作;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和水西大道美丽公路雕塑工程正在优化方案,计划6月份完工;S345泾县榔树口至苏红段公路建设工程正在开展勘测设计;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泾县至青阳段正在开展路线方案研究,计划年内完成工可编制及批复。S217泾县至黄村至茂林公路已完成工可文本审查,正在按专家组意见修改,S468泾县桃花潭至青阳公路因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问题,正在按照优化后的路线方案编制工程可行性报告。

施工环境保障和维稳压力大,黄村枢纽等部分重点项目仍存在房屋和杆线拆迁不到位等现象,工程进展不快。受生态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制约,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不快。

对于已复(开)工的项目,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工作;对于计划新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准备等各项工作,早日开工建设;对处于谋划阶段的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

5

166

芜黄高速泾县段建成通车

赵升

芜黄高速(泾县段)建设工程正在全面建设中,1-3月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作业,影响到群众的生活,投诉和信访时有发生,维稳压力较大。

沿线乡镇全力做好芜黄高速(泾县段)项目施工环境保障工作,保障工程顺利实施,按计划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调度沿线乡镇积极做好施工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督促各标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施工进度。

6

167

黄村枢纽立交同步投入使用

赵升

黄村枢纽立交工程正在全面建设中,计划年内建成通车。截至3月底,枢纽段:红线内征地已完成,松树采伐已结束,房屋拆迁完成。路基工程:路基挖方累计完成26%,路基填筑累计完成31%,箱涵K50+430基础浇筑完成,顶板墙身浇筑5模;桥梁工程:桩基础全部浇筑完成,桥梁下部结构中,承台及地系梁累计完成41%,立柱累计完成36%,柱系梁累计浇筑4个;预制梁场中,T梁累计完成2片(总计48片);25米箱梁累计完成4片(总计53片)。

请黄村镇加快完成房屋征迁和施工环境保障工作,保障工程顺利实施,按计划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调度乡镇积极做好施工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督促标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施工进度。

7

168

宣泾高速一期完成路基50%,二期开工建设

赵升

宣泾高速一期:继续土地分户丈量、拆迁评估及协议签订,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开展驻地建设,同时进行用地界挖沟放线。

扬子鳄保护区范围调整未批复,影响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推进。

积极按照市高指办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加快完成一期范围内的征迁以及土地组卷工作,配合宣泾高速项目办和施工单位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积极督导沿线乡镇加快推进,积极完成市高指办交办的任务。

8

169

推进泾青高速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泾青通道

赵升

317日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县直单位及沿线乡镇汇报路线方案,目前正在优化路线方案的比选,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完成工程可行性报告的编制及批复工作。

加快督促设计单位完成方案修改,就主要控制点向政府汇报,得到同意后加快推进相关前期工作。

9

171

谋划启动通用机场等项目

赵升

泾县通用机场正在进行规划选址工作,同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咨询顾问协议。设计招标已挂网,定于415日开标。

待中标单位确定后加快推进规划选址及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

10

172

推动“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

萧军

为改善农村公路交通条件,满足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的出行需求,我局计划在2021年通过开展农村公路提质扩面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先行保障。目前我局已上报2021年农村公路提质扩面项目建设规模,正在等待上级下达计划。

等待上级下达建设计划后,我局将尽快督促各乡镇开展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加大对项目质量及进度的监督力度,保证2021年农村公路提质扩面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11

173

大力实施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

萧军

为大幅度提高我县农村公路的通达能力,我局对全县现状等级为县乡公路的项目进行认真核查,并计划2021年实施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目前我局已上报2021年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规模,正在等待上级下达计划。

等待上级下达建设计划后,我局将尽快督促各项目业主开展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加大对项目质量及进度的监督力度,保证2021年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12

174

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

萧军

根据省厅相关文件要求,我局积极的对2021年扩面延伸工程项目进行谋划并对上报的项目进行现场核查,目前我局已上报2021年扩面延伸工程建设规模,正在等待上级下达计划。

等待上级下达建设计划后,我局将督促乡镇尽快开展扩面延伸工程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加大对项目质量及进度的监督力度,保证2021年扩面延伸工程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13

175

改造提升洗马桥-爱民公路

赵升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美丽公路)改建工程正在施工中,其中一标段完成交安实施70%,绿化50%,路基和路面工程已完成,交安实施90%,绿化100%;二标段完成标段内沥青上面层摊铺,路基工程和桥梁工程完成100%,路面完成10%,交安实施80%。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和路基清表工作。

请蔡村镇加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督促蔡村镇做好征地拆迁和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施工质量和进度的督导工作,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作进度。

14

176

宁泾公路城区段建成通车

赵升

宁泾公路城区段全面施工,正在进行桥梁工程、路基工程等工程施工,截至3月底,城区段秦坑河累计完成预制梁6片,占比9.38%;青弋江灌渠桥累计完成桩基131根,占比97.76%;承台累计完成承台2座,占比66.67%;盖梁:累计完成12座,占比37.5%;系梁累计完成16道,占比61.54%;墩柱累计完成55根,占比65.48%;预制梁累计完成1片,占比0.56%

请泾川镇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

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工作,加强项目调度,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任务。

15

177

完成城东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赵升

立足于宣泾高速一期、二期工程路线方案,积极与市高指办沟通,同时积极推进榔苏路路线方案,配合发改委开展城东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加快推进宣泾高速一期、二期工程相关工作,主动对接发改委开展城东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16

178

启动泾黄茂公路城区-黄村段建设

赵升

现已完成泾黄茂公路城区-黄村段初步设计审查工作,正在修改完善施工图,同时,正在积极开展项目规划选址及用地预审和施工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请泾川镇和黄村镇加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做好施工期间的施工环境保障工作。

配合泾川镇和黄村镇做好征地拆迁和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加强项目调度,督促施工单位按计划完成任务,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一期先行建设城区至黄村枢纽段,并于3月份开工。

17

179

基本完成榔茂路二期路基建设

赵升

榔茂路二期工程开工建设,3月完成跨徽水河施工便道Φ1.5m涵管敷设24m,施工便道涵岸坡顺接填筑800m³,牛岭水库大桥桩基6a-1钻进5.15m4a-0钻进5.1m5b-0号钻机就位,牛岭水库大桥处安全警示牌布置;K0+800-K1+275段田路分家墙土方开挖完637m³,砼浇筑完成341.25m³,目前累计完成K0+500-K1+460段路基清表换填及碎石土备料,K5+550处钢筋加工厂建设,场站水泥混凝土拌合机、人员生活办公区建设及临时用电架设,K0+700-K5+550段施工便道初步修筑完成,跨徽水河便道涵修筑完成24mK0+800-K1+275段田路分家墙完成455m,牛岭水库大桥桩基6a-1钻进5.15m4a-0钻进5.1m5b-0号钻机就位,牛岭水库大桥处安全警示牌布置。

征地拆迁进度不快。

请榔桥镇加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

配合榔桥镇做好征地拆迁和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加强项目调度,督促施工单位按计划完成任务,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18

180

全面构建覆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体系

萧军

各级路长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理;乡村道专管员基本能按照职责要求,抓好相关路段的日常巡查及各项管理工作;拟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路路长制工作实施意见》的征求意见稿。

仍有乡镇的部分乡村公路养护管理不到位,个别乡村路路面有抛洒和生活垃圾等清理不及时,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需进一步加强;昌三路等部分县道公路因道路建设导致路面状况差,影响车辆和当地群众出行。

各级路长和牵头部门应抓紧开展好日常巡查工作,牵头单位要向县路长办报送每月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汇报;乡村道专管员必须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路段的进度及质量管理,保障施工路段畅通安全;及时收集梳理好“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路路制工作实施意见”征求到的意见,适时印发“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我县公路路长制各项工作。

19

181

铁腕开展沿线违建、非法采砂、超限超载等路域环境整治

萧军

1.三月份开展路面巡查21天,清理路肩堆放1处、路面抛洒2处、路面塌方3处、联系处理交通事故2起、清理移动非标10余块;2.未发现违章建筑物;3.完成新元、琴溪动态卡点的非现场采集、审核案件;4.完成公示并启动北贡、尖山动态卡点非现场执法工作;5.完成非现场升级改造工作;6.3月份,共检查货运车辆1841台,查扣超限超载车18,卸载约298吨(其中超限100%车辆1台),改型车4台,未覆盖车辆10台,非现场处理案件4起。

1.加强路政巡查,确保日常公路安全畅通;2.加强涉路行为的监管,对发现的违章建筑物加大查处力度;3.增加3个动态卡点进行非现场采集;4.常态化治理货运超限超载、改型、扬撒等违规车辆。

20

182

推进“美丽公路+”融合发展

赵升

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和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和交工验收准备工作;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一期工程完成工程量90%,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清表和征地拆迁工作;毛田湾至红旅小镇段和水西大道美丽公路雕塑工程正在优化方案,计划6月份完工;S345泾县榔树口至苏红段公路建设工程正在开展路线方案研定。同时,按照交通强国试点工作部署,正在推进皖南交旅融合发展相关工作,于311日召开恳谈会。

加强项目调度,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组织召开我县交通强国试点工作座谈会,重点研究皖南交旅融合发展工作安排和下一步主要思路。

21

183

完成水西大道二期、城区-榔桥段、爱民-汀溪段、下坊-丁家桥段、小岭路等美丽公路升级

赵升

加快推进城区-榔桥段、爱民-汀溪段美丽公路建设进度,截至3月底,城区-榔桥段和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和交工验收准备工作,爱民至汀溪段已完成灾毁方案设计工作。配合住建局及沿线乡镇开展水西大道二期、下坊-丁家桥段、小岭路等美丽公路升级。

加快推进城区-榔桥段、爱民-汀溪段美丽公路建设进度,计划3月份全面完成城区-榔桥段和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建设,爱民至汀溪段施工图设计工作。积极配合住建局及沿线乡镇开展水西大道二期、下坊-丁家桥段、小岭路等美丽公路升级。

22

184

2022,实现主要公路、重点景区、特色乡镇美丽公路全覆盖,打造全省“美丽公路”泾县样板

赵升

加快完成G205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美丽公路、S206鼓楼铺至财富路口段美丽公路建设,配合完成小岭路等美丽公路建设。同时,按照交通强国试点工作部署,正在推进皖南交旅融合发展相关工作,于311日召开恳谈会。

加强项目调度,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进一步明确皖南交旅融合发展重点项目。

23

240

乡镇沿线及景点公交站台提升项目

赵升

现已累计完成35个公交站台建设,其中:榔树口至旌德交界段沿线公交站台已完成25个,剩余4个正在施工;榔茂公路一期工程沿线公交站台10个已全部完成。正在开展S206鼓楼铺至双坑段公交站台施工准备工作,计划5月份完工。同时,开展昌桥片、汀溪片和桃花潭景区公交站台前期工作。

加强项目调度,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和施工前期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