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104-0000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泾县教体局关于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提示(2021年4月2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2 10:40
泾县教体局关于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提示(2021年4月2日)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0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级各类学校:

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现就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提示如下,请各单位抓好落实。

1.做好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是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接种疫苗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免费接种疫苗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爱护,主动接种疫苗是每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也是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加强宣传,负责人同志要带头接种,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抓实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本县雨水天气较多,各单位一是要加强对校车司机的安全教育和提醒,加强车辆安全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二是要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和提醒,提升安全意识。

3.扎实开展学生间矛盾排查整改工作。在3月29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一中学校园内发生一起学生杀死学生的事件, 2021年3月30日湖北省红安县一小学生在家中32楼处坠楼身亡。各单位要从相关事件中吸取教训,一是要持续做好心理异常学生的排查,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二是要加强管制刀具的管理,及时开展检查收缴工作;三是要做好学生间矛排查调解工作,及时、妥善、彻底解决隐患,防止反复。

4.加强警务联络室的管理。4月1日市公安局、教体局对我县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明确指出要充分警务联络室的作用,加强保安员的管理,杜绝出现警务联络室成为快递收发室、保安员代收快递的现象。各单位要加强对警务联络室、门卫室的管理,做到制度上墙,环境整洁,学生上下学期间学校保安人员一定要做到规范着装,持械上岗

5.校园封闭式管理必须落实到位。2021年2月份省内一地发生一起酒后持刀欲进行入幼儿园的突发事件,因幼儿园校园封闭落实到位,处理及时未造成后果。近期在随访过程中多次发现宣城市工业学校开发区校区学生上课期间大门未及时关闭,存在安全隐患。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防范能力差,各单位一是要加强对保安人员的管理,及时关闭校门;二是要严格出入管理,对必须进入校园的相关人员要登记好详细信息,查验随身携带的物品和身份证。对上课期间要出校园的学生要及时与班主任联系,核实相关情况。

6.持续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季节性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及时开展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