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103-00003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上级政策解读】 泾县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应急预案 文号: 泾融媒体〔2021〕9号
发布日期: 2021-03-23 11:08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103-00003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上级政策解读】 泾县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应急预案
文号: 泾融媒体〔2021〕9号
发布日期: 2021-03-23 11:08
【上级政策解读】 泾县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03-23 11:0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应急预案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安全播出的要求,为防范各种突发事件,确保我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制定泾县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应急预案。

  一、加强认识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宣传和管理,充分认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定期排查,负责自办节目制作和播出的安全,并作好监听,监看工作。

   二、及时报告

  播出机房要高度重视安全播出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播出事故,及时了解掌握广播电视播出状况,做到联络畅通,上下沟通、令行禁止,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时,做到反应快捷,调度灵活,配合紧密,及时、准确、有效地进行防范和处理。若出现非法组织和其他不法分子干扰破坏广播电视设施设备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内向中心安全播出领导小组报告,并续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紧急处置

  1.卫星信号源遭到攻击、出现黑屏或非法信号,立即切断电源或起用备份信号源。

  2.传输环节遭受破坏,出现黑屏或非法信号或节目中断,发现有插播设备,应立即中断传输,报告主管领导,保护现场,报告公安部门勘察现场后,拆除插播设备,迅速组织抢修,恢复正常播出。

  3.发射台铁塔、卫星接收天线、设备损毁,应立即报告主管领导,组织抢修,恢复正常播出。

  4.中心机房工作环境遭受冲击,正常工作受到干扰,应迅速报告主管领导、公安部门的同时,做好抢修工作。

  5.广播电视设施遭到非法信号攻击。应立即关闭节目传输光端机,切断非法信号播出,播出“请您欣赏”,并查找非法播出文件来源,通知部门负责人及行政值班领导后打开光端机电源。技术人员确定非法播出文件来源经领导同意后由技术人员恢复信号播出。值班人员应首先自行进行处理,然后再向上报告,由技术人员进一步处理。

  6.机房断电应急预案。突然断电时,供配电设备会自动切换UPS备份线路,值班人员应迅速联系维修部门,询问停电原因及恢复时间,并报告部门主任。并迅速关闭非必要的耗电设备,时刻注意UPS的指示,启动发电机并切换发电机供电开关,做好相关记录及交接班提示。供电恢复正常后,检查各单元处置状态,确认正常后,按先后顺序逐个开启非必要的耗电设备。

四、工作原则

  1.谁在岗谁负责原则。值班人员为安全播出工作责任人。重要保障期内实行主任带班工作制度,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工作人员要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及时联系、汇报相关信息,随叫随到,严格执行安全播出零报告制度。

  2.先处置后报告原则。当本预案应对的紧急情况发现时,值班人员和播出机构领导必须立即作出应急处置,然后再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汇报。

五、防范

播出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求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高度警惕,确保紧急情况下随时联络。做好设备的维护工作,指定专人对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维护和检查,同时,做好应对技术故障和突发事件的相关准备工作。

 

                                                                                                                                                                           泾县融媒体中心

.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