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104-0001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清明返程安全指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2 16:51
清明返程安全指南!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1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时节雨纷纷,出行安全记心头

预计4月5日14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

届时部分路段通行压力较大。

千万千万控制情绪,心态平和,

遵法守规,谨慎驾驶!

1.jpg

清明返程高峰即将开始,受疫情积压的出行需求在假期迎来集中释放,导致返程车辆激增;加之春暖花开,群众踏青旅游意愿强烈,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包车租赁需求将明显恢复增长,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肇事风险上升。

2.jpg

 

农村地区,小客车和面包车违法超员及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肇事多发易发。

3.jpg

节日乘车出行的群众,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客运企业要守法经营,加强安全管理,并组织重开、新开的客运班线和新聘的客运驾驶人提前熟悉车辆路线。

 

4.jpg

自驾车出行,应提前规划好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5.jpg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4.pn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