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疾病应急救助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105-00004 组配分类: 疾病应急救助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医院2020年度6月-12月落实疾病应急救助情况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07 17:07
泾县医院2020年度6月-12月落实疾病应急救助情况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5-07 17:07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城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各医疗机构组织填报《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疾病应急救助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总结2020年下半年疾病应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我院积极开展疾病应急救助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疾病应急救助制度解决了住院患者的实际困难,让贫困患者在突发疾病时不再担心费用,能放心接受治疗,同时也缓解了医疗机构的急救欠费压力,让医务人员专心抢救患者,医患关系进一步和谐,“救急难”和“兜底”作用初步显现。
    我院要求急诊科、医务科、医保办按照文件精神,为解决身份不明和无能力支付医疗费用患者的急救保障问题,明确各科室救助程序和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二、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我院共接到申请救助患者数21人,申请金额为96227.2元。目前正开展进一步核实工作。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对上报病患者的身份难于甄别,身份不明取证较为困难,造成上报工作难度大。

2、2019年与2020年上半年上报的应急救助基金补助费用,目前我院没有收到相关费用。请县卫健委协调帮助解决。

3、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由收治的医疗机构及时填写《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救助申请审批表》上报。对本县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审批流程作相应的细化和调整,积极加强同财政、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疾病应急救助工作的顺利发展。

泾县医院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