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104-0004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县人社局召开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30 11:54
泾县人社局召开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1:54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泾县召开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泾县人社局

三、发布会时间:2021年4月16日

四、发布会地点:泾县政务中心会议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针对2021年泾县事业单位招聘计划、考试平台及考试模式、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泾县人社局人才中心郑美

七、参加发布会媒体: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政府网、泾县新闻网、百姓论坛、泾县论坛等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2021年泾县事业单位招聘计划、考试平台及考试模式、时间安排。



泾县人社局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新闻发布会内容

 

一、2021年泾县事业单位招聘计划

事业单位“凡进必考”的制度实施以来,我县事业单位进人一直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近年来通过公开招聘形式,为我县事业单位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极大地提高了事业单位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为满足我县事业单位工作需要,今年我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2名,其中教师岗位33名、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岗位25名,其他事业单位岗位74名。

今年的公开招聘计划中安排了部分招聘计划,用于定向招聘经我省统一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等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中央和外省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安徽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含2021年服务期满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也可报考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岗位。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服役期满、表现良好并由我省兵役机关征集入伍人员(或在外省入伍的安徽籍人员);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入伍前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含新生),且在服役期间或退役后于今年及以前取得专科及以上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

另外,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贯彻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在今年的公开招聘计划中安排部分计划,用于专项招聘“应届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省级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19年、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19年、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二、考试平台及考试模式

    今年我县继续利用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搭建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一笔试。

我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包括《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根据岗位需求不同,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医疗卫生类(E类)等5个类别。其中,中小学教师类又细分为小学教师岗位和中学教师岗位2个岗位类别;医疗卫生类又细分为中医临床岗位、西医临床岗位、药剂岗位、护理岗位、医学技术岗位和公共卫生管理岗位等6个岗位类别。考试范围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1年版)为准。

三、时间安排

根据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统一安排,笔试时间为5月22日。报名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9日9:00至4月25日23:00,逾期不再补报。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并须使用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报考人员报名后,4月26日16:00前可随时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不得改报其他岗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审查的,在4月26日16:00前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为确保新进人员质量,报考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的比例达不到3:1的岗位,将会取消或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数。被取消招聘岗位的报考人员,泾县人社局会电话通知本人于4月29日12:00-17:00期间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应于4月27日23: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按规定缴纳笔试考试费用(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行放弃)。

报考人员可于5月19日至21日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5月24日08:00-12:00,14:30-17:30期间,报考非定向招聘岗位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携带相关证书到泾县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15室),申报加分事宜。

6月下旬,报考人员可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凭身份证号码和密码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泾县人社局将按照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按3:1比例确定各岗位参加专业测试的人员,最后一名如有数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参加专业测试人选。若等于或少于招聘岗位计划数的直接确定为专业测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由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资格复审合格的报考人员即定为专业测试人选,并上网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通知参加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将根据工作类别和招聘岗位的用人需求,采取不同的方式。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岗位采取医学专业测试方式;教师岗位采取试讲方式,部分宣城市工业学校专业课教师会增加技能测试;其他岗位均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

资格复审、专业测试、体检及考察等环节将根据工作进度进行安排,每个环节的信息会在泾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告栏发布。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涉及人员多、影响面大,社会普遍关注,我们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竞争环境;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及时、全面的掌握招聘政策和招聘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传播正能量,共同为选拔适合我县岗位要求的优秀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