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104-00029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面向社会公众】关于《泾县云岭红旅小镇客厅项目建设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8 08:39
【面向社会公众】关于《泾县云岭红旅小镇客厅项目建设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9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

    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镇城建规划站牵头制定了征求《泾县云岭红旅小镇客厅项目建设草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定于2021年5月16日下午下班前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镇城建规划站。


公开征求意见截止到2021年5月16日,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1、邮箱: ahjxylz@163.com

2、邮递信件:泾县云岭镇人民政府二楼城建规划站

联系人:杨主任    联系方式:0563-5900309



泾县云岭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8日







泾县云岭红旅小镇客厅项目

建设草案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泾县云岭红旅小镇客厅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泾县云岭街道

3、项目性质:改扩建

4、项目建设单位:云岭镇人民政府

5、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利用原云岭粮库库房和宿舍进行改建,规划用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估算投资2000万元。主要承担规划展示、参观接待等功能,新建新四军广场、公厕、展馆,维修改建原云岭粮库库房并实施小镇客厅装饰布展等,通过LED显示屏、数字沙盘以及高科技的声、光、画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云岭红旅小镇整体形象。

二、项目区经济发展状况

云岭镇地处世界级旅游圈的黄金廊道上,处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和皖江城市带旅游区。距高铁站 20 公里,322省道穿镜而过,交通便捷。云岭境内风景如画、气候宜人,厚载着丰富的林业和矿产资源,还有各种闻名遐迩的特产。云岭底蕴深厚、历史悠久,境内古迹众多,古老的徽文化在云岭源远流长,历史在这里沉淀,文化在这里薪火相传、绵延不绝。

2017年云岭镇为构建特色旅游大格局,加大提升品牌影响力,着手开展特色小镇申报工作。通过三年不间断的努力,持续提升自身软硬实力,2019年云岭红旅小镇终于成功列入安徽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全镇上下群情振奋、备受鼓舞。

云岭镇系安徽省扩权强镇试点镇,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投资环境,使该镇成为外地商户投资兴业的首选区域,特色小镇成功申报后镇党委、政府随即开始谋划小镇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计划,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提升全镇综合经济实力。

三、项目建设背景

红旅小镇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山水、生态、村落、人文等旅游资源为依托,通过新时代红色基因植入,融合当前旅游产业发展特征,以“云中美人雾里山、铁军精神在皖南”为形象,着力将小镇打造成为国家级体验型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研学教育基地。

小镇客厅是小镇的一个窗口和缩影,对提升小镇形象,助推特色小镇开发建设工作有着积极意义。

四、项目建设内容及投资规模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新四军广场、公厕、展馆,维修改建原云岭粮库库房并实施小镇客厅装饰布展等

本项目初步估算投资2000万元,资金来源为省特色小镇建设“借转补”专项资金

五、效益分析

红色旅游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具有政治、文化、经济多重意义的一项带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新创造。发展红色旅游、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与老区脱贫致富相结合,增强教育基地的感染力与影响力,强化服务意识,红色旅游呈现出健康的发展态势。红色旅游逐渐发展成为影响力较大的旅游活动,并受到普遍欢迎。国家层面重视红色旅游的政策和精神引领——在以中办、国办名义先后印发《2004-2010 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 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的基础上,2016年10月23日又颁发了《2016-2020 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简称《三期规划纲要》),《三期规划纲要》更加突出强调红色旅游的理想及信念教育功能,更加突出强调红色旅游的脱贫攻坚作用,更加突出强调红色旅游的内涵式发展。

云岭作为红色圣地,红色旅游正成为泾县乃至宣城市旅游最具特色的一张名片,成为泾县旅游热点。今后一个时期红色旅游发展,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思想内涵,不断丰富发展内容,全面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推进红色旅游上层次、上水平、上品质,不断打造红色旅游发展升级版。

小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主导产业营业收入 5 亿元左右,游客达到 150 万人次以上,新集聚中高级人才 200人,直接新增就业岗位 1500 余个,带动农户 1200 户。

六、项目组织实施

本项目经县发改委审核备案后,云岭镇将成立项目实施专班,组织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