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105-0013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1年县政协委员曹斌提案的答复 文号: 泾公发〔2021〕69号
发布日期: 2021-05-27 09:47
关于2021年县政协委员曹斌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27 09:47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曹斌委员:您好!

您在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大居民小区机动车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整治力度的提案》收悉,现将您关心的问题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县私家车数量增长迅速,城区停车位一位难求,部分车主为图方便,占用小区消防通道停放车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我局交管大队结合您的建议,已从以下几个方面规范和加强管理工作。

一、完善配套设施。建议由消防救援部门牵头,住建、乡镇、社区、交管等部门配合,对城区所有小区的消防通道进行梳理排查,完善标线的施划和标牌的设置。

二、加强日常管理。针对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停放等问题,消防救援、社区和交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相互协作配合,加强宣传教育,劝阻、引导车辆按规定停放。

三、专项整治处罚。消防救援部门牵头,社区和交管部门配合,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对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建议。

办复类别:A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夏福亮     联系电话:0563-2102222

                                             泾县公安局

2021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