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105-00151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二 | 泾县公安积极破小案挽损失惠民生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26 15:07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二 | 泾县公安积极破小案挽损失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5-26 15:07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基层公安机关由于受警力限制,一般情况下更多地注重侦破大案要案,而对一些涉案价值不大和社会影响力较小的案件往往重视程度不够,投入精力不多。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泾县公安敢于正视不足,坚持“攻大案、破要案、盯小案”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打防并举、以打促防、精准研判、合成作战”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现行案件特别是涉及民生侵财类案件的侦破力度,努力实现“更多地破小案、更严地防发案、更好地保民生”的工作目标,优质高效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根据发案规律和特点,泾县公安不断深化改革,建立以刑事侦查大队为主体,打造全警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案件侦破和追赃挽损能力。加强对案件高发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高危人群的管控,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做到提前预防、提前发现、提前介入,将发案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通过智能研判、视频追踪、人力情报搜集、基础信息采集、城乡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筑牢防护墙。

今年以来,刑事侦查大队打掉了一个跨铜陵、枞阳、安庆、池州等地流窜“拉车门”盗窃团伙,抓获7名盗窃嫌疑人,破获系列“拉车门”等盗窃案件20余起。会同治安大队、网安大队远赴黑龙江、湖南、广西、河北等地,抓获盗窃嫌疑人8人,破获接触式诈骗案件2起,成功侦破我县重点工程芜黄高速公路施工工地盗窃案件2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万余元,有力震慑了侵财违法犯罪。

积极打通追赃挽损“最后一公里”,刑侦大队会同相关警种部门加大对二手手机、电动车、机动车、金银首饰加工点等场所的管控力度,从源头上堵截赃物流通,全力挤压侵财类犯罪赃物生存流动空间。近日,刑侦大队举行“失物返还大会”,集中返还近期侦破的侵财类案件群众失物,现场共返还人民币13万元以及手机、名牌烟酒等,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