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6-00068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落实情况通报】五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16 16:59
【落实情况通报】五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16:59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督办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47项任务及时高效地完成,切实提高政府系统的运转效率,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各单位每月28日进行任务反馈,由县政府督办室牵头,通过“互联网+政务督办”的方式,对任务进行跟踪督办,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由于247项任务性质、类别、标准等各不相同,县政府督办室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47项任务分成四类:

(一)政策类任务。政策类任务指县政府制定的方案、规划、法律法规等一系列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政策性工作。如:县财政局牵头的“在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在筹建‘两山’银行方面先行先试”等34项任务。

(二)项目类任务。项目类任务指县政府工作“六个方面”中提及的具体项目。如: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完成威能电机、江南泵阀等企业数字化车间建设”;县文旅局牵头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等103项任务。

(三)日常工作类任务。日常工作类任务指县政府各单位需要长期坚持的业务工作,如:县“四送一服”办牵头的“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县招商合作中心牵头的“围绕参与长三角分工协作,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压实招商责任、造浓招商氛围”等87项任务。

(四)指标类任务。指标类任务指市对县各项考核指标及我县工作中可以用指标量化的工作。如:县发改委牵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户、规上工业企业15户,技改投资增长20%以上”等23项任务。

根据督查结果看,截止5月底,县财政局、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设立电机产业引导基金”、县国投公司牵头的“凯里亚德酒店正式对外营业”和县科商经信局牵头的“持续开展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3项工作已完成,未达时序进度的有13项,分别是:

1.第11项,县财政局牵头的“在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原计划3月份完成国控集团组建方案并上政府常务会议讨论,4月份至5月份组建国控集团领导班子。目前仍在编制组建方案初稿。

2.第13项,县发改委、县数据资源局牵头的“在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先行先试”,原计划5月份在政务中心挑选4个窗口开展试行。目前仅在县发改委和县住建局2个窗口开展“模拟审批+告知承诺”试行探索工作。

3.第49项,泾川镇牵头的“启动城西智慧物流园一期汽贸服务中心建设,同步推进二期前期工作”,原计划3月份完成项目预审,4月份签订投资协议。目前因水西森林公园调规未结束,相关工作暂停。

4.第67项,桃花潭镇牵头的“建成15公里绿道”,原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征地仍未启动,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和控制价编制。

5.第74项,县文旅集团牵头的“建成红色研学中心”,原计划5月份一期项目正式动工。目前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但尚未开展征地工作。

6.第80项,宣纸小镇公司牵头的“同步推进非遗专题馆建设”,原计划4月份完成施工图纸。因土地及房产所有权归属问题,目前各项工作处于暂停状态。

7.第145项,县住建局牵头的“实施桃花潭西路、象山公园亮化改造”,原计划3月份完成施工图设计,5月份开工建设。   目前仍在开展亮化方案设计。

8.第146项,县住建局牵头的“完成滨江花园、榔树口公园景观提升”,原计划5月份完成设计施工图纸。目前仍在征求相关部门改造意见。

9.第168项,县交运局牵头的“宣泾高速一期完成路基50%,二期开工建设”,原计划5月份路基完成20%,桥梁桩基完成10%。目前宣泾高速一期仍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

10.第198项,县林业局牵头的“完成皖南森林科普研学中心主体工程”,原计划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图纸仍处在图审阶段。

11.第242项,县应急局牵头的“三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原计划3月份完成建设方案报省厅审批,5月份正式推广实施。截止5月18日,泾县应急广播招标方案通过省专家备案评审,上报省广电局备案。

12.第243项,县教体局牵头的“实验小学扩建(一期)项目”,原计划5月份完成教学及辅助用房部分主体结构施工。因施工过程现场与勘探情况存在差异,需变更建设方案。截止5月份,方案已按要求重新设计,恢复施工。

13.第247项,县住建局牵头的“市政道路井盖整治项目”,原计划4月份正式施工。目前初步完成城区各路段井盖统计,正在细化实施完善。

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工作落实,紧盯关键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