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组织> 社会团体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107-00055 组配分类: 社会团体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惠农狩猎协会协会简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19 15:57
泾县惠农狩猎协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7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惠农狩猎协会,法定代表人:许克生,于2021年7月16日经泾县民政局依法登记成立,业务指导单位为县林业局和县公安局。由具有持猎枪资格、驯养猎犬的爱心人士以及种植业大户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日趋逐好,纵观我县,野猪危害农林作物甚至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现象屡屡发生,在我们山区、林区,野猪与人争粮、争林的危害已经影响到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野猪危害造成大量田地荒芜、农民收入严重受损、政府赔偿压力加大、林业发展受到影响、自然生态也有失衡的危险。

为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和教训,5月中旬,泾县林业局、泾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华生集团许克生一行赴江西婺源,实地考察狩猎护农工作。随后,在泾县林业局的关心和泾县公安森警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由热爱狩猎,热心公益的许克生等发起成立泾县惠农狩猎协会。

协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及时地驱兽、狩猎,保护泾县本地的农林作物免受野兽侵害,保护农林生产,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业务范围:组织会员开展狩猎安全技能培训,依法开展狩猎、驱兽护林护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