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106-0001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县供销社监事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泾供销〔2021〕13号
发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日期: 2021-06-30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106-0001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县供销社监事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泾供销〔2021〕13号
发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日期: 2021-06-3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县供销社监事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30 10:45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供销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根据《市供销社监事会2021年工作要点》(宣供监字[2021]16号)精神,经县供销社党组会议研究,制定县供销社监事会2021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水平

(一)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各项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党建促社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紧盯各项改革目标任务的落实,把政治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具体行动,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

(二)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供销社面临的挑战,牢牢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着力在“十四五”开好局、走好步,从供销合作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从组织、制度、机制等方面入手,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围绕中心工作,提高监督履职能力

(三)开展工作督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中发 2015〕11 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按照泾县供销社今年确定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工作督导。

(四)完善制度建设。重点梳理完善监事会工作规则、社有资产管理监督制度,积极落实县社监事会对社属企业和成员社监事会的指导机制,指导企业和成员社监事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狠抓制度落实,把制度执行效果落实到监督实践中,努力形成监事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五)加大调研力度。围绕县社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坚持把调研与督导结合起来,发挥各方面监事的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社有企业、基层社外出考察监事会作用发挥情况,增强业务交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综合改革任务的落实。

(六)强化资产监管。切实担起对社有资产的监督职责,强化对社有资产管理、重大投资、债务风险防范等方面的监督,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对社有企业的监督,重点在资金出借、违规担保、虚假出资、股权转让等方面,对全资或控股企业监督覆盖面要达到100%,参股企业达到60%以上。加大对社有企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的监督,促进社有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

(七)落实审计监督。探索建立内部审计工作方式,统筹调度内部审计资源,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社有企业规范运行,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对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监督,把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作为监督重点,确保资金使用符合要求,不发生任何问题。

三、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服务大局意识

(八)重视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讨论,重视和加强监事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工作主动性,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作用。重点组织好供销系统内的监事培训,积极参加省市系统筹备举办的各项监事会会议,切实提高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

(九)加强信息宣传。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坚持发挥好“泾县供销”公众号推广作用,用好县社政务公开网站、报纸专栏、简报专刊等传播途径,做好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新闻宣传工作。树立干事担当的良好形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涵养浩然正气,推动系统监事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件:县供销社监事会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附件:

 

供销社监事会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表

序号

主要工作内容

时间按排

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从严治社”教育

全年

2

督查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3

督查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定期通报

4

参加上级社有关业务学习培训

5

泾县供销社监事会2021年工作要点》

35月份

6

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7

组织开展基层社大调研、大走访

8

组织编印《泾县供销业务手册》

9

督查泾县供销商业公司及投资机构制度建设情况

4月份

10

组织社有企业、基层社外出考察,学习外地经验

56月份

11

督查党建及党组织换届工作

6月份

12

上半年工作总结

6月份

13

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讨论

7月份

14

配合上级社监事会开展调研活动

78月份

15

检查指导社有企业、基层社监事会工作情况

9月份

16

调研了解社有房产出租情况

10月份

17

督查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申报和使用情况

11月份

18

按计划对县直社企业开展内部审计

12月份

19

召开供销社理事会暨监事会一届次会议

根据社党组

统一安排

20

年度工作总结

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