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人社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108-0003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县居民服务“一卡通”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启动发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2 09:22
泾县居民服务“一卡通”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启动发行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2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6日上午,泾县居民服务“一卡通”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县政府副县长费罗成致辞并宣布仪式启动。农行宣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晓庆,农行宣城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童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旭光出席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交运局、县卫健委、县医保局等县直单位以及各乡镇到会。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不仅承接了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原有的社保、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还增加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升级加密算法提高安全水平拓展应用场景,提供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惠民惠农补贴发放、智能求职招聘等扩展功能,支持“多卡融合、一卡通用”,有效解决群众“一人多卡”等使用不便问题。同时,印有“居民服务一卡通”字样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卡面样式全省统一,卡结构规范全国统一,可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仪式开场,查旭光介绍了泾县“一卡通”工作情况。他指出,伴随着时代发展,县人社局在社会保障卡工作中积极作为,紧扣长三角区域发展“高质量”与“一体化”要求,在各项人社业务中大力推进凭证用卡、结算持卡、待遇进卡,并积极推进部门间、地域间“一卡通”应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仅实现了持卡办理人社各项业务,还作为全县惠农惠民补贴“一卡通”载体,实现了31类101项惠农惠民补贴发放。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为契机,与县直各单位、金融机构通力合作,不断优化服务体系,提高制卡发卡便捷度,实现卡的共建、共享、共用;不断拓展社保卡在公交出行、待遇发放、药店购药、文化场馆入馆、景区入园、宾馆入住登记等方面的应用场景,把更多的民生事务、政府服务、智慧城市服务加载至社会保障卡中,应用于日常生活,不断深化拓展丰富应用场景,增强群众用卡满意度;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社会保障卡知晓度,全力将社会保障卡打造成人社为民服务的亮丽名片,使社会保障卡真正成为群众的安心卡、舒心卡、暖心卡、省心卡、放心卡。


费罗成在致辞时指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人性化、智能化的公共服务,在全县推广普及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意义重大。泾县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旅游兴县战略,争分夺秒升级系统平台,落地智慧旅游应用场景,通过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进一步拓展公交出行、智能招聘、惠民惠农补贴等方面场景应用。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所期所盼,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智慧、更便捷、更幸福。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部分市民代表颁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部分市民代表实地体验了一站式制卡及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药店购药等场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