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108-0000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专家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梅剑解读《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30 08:24
【专家解读】泾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梅剑解读《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8-30 08:24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人:梅剑

  务:泾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

解读内容:《关于印发<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一、请您介绍一下《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答: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印发的《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供销财字[2020]38号)及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等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请您介绍一下《管理办法》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答: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社有资产为农服务属性,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社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社有资产流失。

三、请您介绍一下《管理办法》的工作目标?

答:制定此管理办法的工作目标是为了规范和加强泾县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确保社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增强县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

四、请您介绍一下《管理办法》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在起草过程中,县供销社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拟订初稿。并向社会公众和法律顾问征求意见,形成了《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

五、请您介绍一下《管理办法》的主要任务?

答:明确供销社社有资产的范围、社有资产的管理、租赁、经营、收益、处置及相关责任。

六、请您介绍一下《管理办法》的创新措施?

答:进一步明确供销社社有资产的范围、管理、租赁、经营、收益、处置及相关责任,为规范社有资产

七、请您介绍一下《管理办法》的保障措施?

答:理事会是本级社属资产的管理者,负责管理本级社属资产。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未按规定履行社有资产监管职责,造成社有资产损失的,经调查核实和责任认定,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八、请您介绍一下《管理办法》的下一步工作考虑?

答:进一步强化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扎实开展社有资产的清查核实工作,如实核定“家底”,建立全部资产台账,实施精细化管理。同时,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和维护保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