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9-00044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县企业招才引智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7 10:55
泾县企业招才引智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10:55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存在的问题:

受地域限制,高端人才很难到县城来就业,高端人才的缺乏严重制约了我县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二、解决途径:

1、县政府出台了《泾县鼓励企业引进、培养人才和稳定产业工人队伍若干政策规定(试行)》,助力企业引进高端专业人才。

2、县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支持县内企业在市外设立研发机构,建立“科创飞地”。

三、取得的成效:

1、通过广泛的政策宣传,增强了全县各类企业引进人才的信心。

2、县内主要电机生产企业纷纷在合肥设立子公司,建立“科创飞地”,吸引高端专业人才,承担企业研发、外贸、生产营销等业务,取得了不菲的业绩。

比如: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在合肥成立安徽皖南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研发和外贸业务,成功引进了8名高端专业人才(其中3人具备研究生学历),其中创新研发人才5名、外贸类人才3名。自成立以来,顺利完成永磁电机、伺服电机的研发任务,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新型电机投产后,为企业带来了近700 万元的销售收入。外贸仅今年上半年就销售近 6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0%。

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2010年在合肥成立了安徽皖新电机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研发、生产营销等,现有员工40人,其中引进高端专业研发人才10人,(其中3人具备研究生学历,其余为本科学历)。自成立以来,顺利完成大吨位电动叉车一体化驱动桥电机和电动叉车用开关磁阻电机的研发任务,取得了4项发明专利,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额可达0.9—1亿元。

安徽华生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也拟在合肥设立“科创飞地”,相关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科创飞地”的建立和运营,成功解决了企业高端人才不足的难题,为企业高速健康发展增加了强劲动力。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认真总结电机生产企业在大中城市建立“科创飞地”的成功经验,在县内泵阀及其他企业推广,为全县各类企业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快速增长助力。

2、加快我县人才公寓建设,为落实企业人才引进优惠政策提供“安居保障”。

3、各部门联动,助力企业人才引进。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委、县交运局、县人社局、县教体局联动,落实好人才户籍入户、配偶调动、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公共交通等各项优惠政策,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