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9-00052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21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千载纸韵.百年华章——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暨宣纸show获奖作品展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8 17:40
2021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千载纸韵.百年华章——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暨宣纸show获奖作品展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17:4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下午,2021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千载纸韵·百年华章——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暨宣纸show获奖作品展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县委副书记钱会等参加开幕式及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次书画名家邀请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8位当代书画名家的36幅精品力作展出,展出的作品不仅是当代中国美术创作成果在泾县的又一次高水平展示,也再次诠释了宣纸和水墨结合的韵味、持续的创新活力与神奇的艺术魅力。而此次宣纸show作品大赛从今年8月开始,我县就面向全国开展了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专门成立了活动组委会,通过发布公告、作品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比、公示等程序,产生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50项(另有文创作品入围奖30项)。

  钱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泾县乘着坚定文化自信、振兴传统文化的东风,始终把宣纸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支持宣纸股份公司做大做强,积极推进中国宣纸小镇项目建设,积极举办宣纸文化艺术节,精心组织开展展览创作、艺术写生、书画交易等活动,致力打造文化名县。此次“千载纸韵·百年华章——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的举办,是各位当代书画名家,秉承艺术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共襄宣纸文化艺术节盛举,体现了各位艺术家对泾县、对宣纸的深厚情谊。此次画展展出的36幅精品力作,再次诠释了宣纸和水墨结合神奇的艺术魅力,是当代中国美术创作成果在泾县的又一次高水平展示,是对泾县“宣纸上的山水画卷”文化品牌的完美诠释与展现。我县将以本次展览和宣纸文化艺术节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宣纸产业发展,为书画艺术发展、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再作新贡献。

  据悉,宣纸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为了让传统产业在新时代得到新发展,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创新的理念和创意的思维开发系列文化体验产品,开发宣纸文创与衍生产品,推进产业发展与现代科技文化的结合,不断探索传统产业在新时代创新发展、突破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