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110-00007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1年三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2 15:45
2021年三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时间:2021-10-12 15:45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时间 检查对象 安全隐患
1 7月14日 泾县包合学林方解石矿(整改复查) 根据县安委会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汛期排查组织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矿山运输道路路面不平整,临空侧车挡不完善,排水沟不畅通,安全警示标志不足;2、采坑各台阶安全警示标志、标高牌不足;3、采坑坑底有机械设备及筛分设备未及时撤出;4、采坑局部台阶边坡危石、伞檐未及时清除;5、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不规范。
2 7月14日 泾县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整改复查) 根据县安全会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汛期排查组织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矿山外部运输道路长下坡路段应设安全避险车道,应增设限速、限载等安全警示标志;2、1号平硐运输巷路面不平整,局部积水,水沟排水不畅;3、1号平硐通风行人上山与3号平硐即将贯通,3号平硐贯通口未设置隔离警戒设施;1号平硐通风行人上山作业面风量不足,掘进废石未及时清除,下口不畅;4、1号平硐作业现场照明用电电压为220V,未采用安全电压;临时排水设备受电开关不合格,且未设漏电保护。
3 7月14日 泾县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泾县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矿山自备柴油监管的要求,结合高温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该企业自备柴油采取油桶加油,油桶临时存放点缺少灭火器及消防砂;2.矿山安全生产费用台帐不完善;3、加强汛期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管理及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4 7月22日 安徽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 根据县应急局执法计划规定,矿山监管股开展日常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完善制定动火作业票制度,并严格执行;2、建立完善出入井人员登记制度;3、井下监测系统部分损坏;4、采空区临时管理不到位,要明确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并有责任人、警示标牌;5、+143m东翼压风机存放点要加强顶扳排险,确保无顶部冒落;6、严格控制采场高度,要适时进行测绘(对未测绘的进行补测标注);7、加强作业现场管理;8、加强汛期安全管理。
5 7月28日 安徽省泾县山鹰硅业有限公司(整改复查) 根据《泾县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矿山自备柴油监管的要求,结合建党一百周年隐患排查及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项目部未及时与上级法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2、地下矿山发包单位技术交底不清;3、地下矿山承包单位法定代表人对项目部检查无记录;4、地下矿山承包单位安全生产费用使用管理台帐不规范;5、该企业自备柴油加油设施采取桶装加油,柴油桶附近缺少警示标志和消防砂;6、做好安全生产月和汛期相关工作
6 8月4日 泾县郭山矿业有限公司 我局聘请专家对整改基建工程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 1、采场+490m运输平台不平整,外侧车挡不完善,警示标志不完善;该平台同时作业采装设备过多,安全距离不足;2、采场东侧+490m以上边坡台阶留设不规范;北侧+490m以上台阶坡面角过大,坡面浮石未清除;3、采场运输道路局部纵坡较大、转弯半径过小,避险车道、错车道设置不足,部分地段外侧车挡高度不足;道路沿线安全警示标志不足;4、采场底部平台未封闭。
7 8月6日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普通合伙) 县应急局开展日常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106m至+80运输巷道警示标志不足,2、入井电缆标牌不够井下交叉点缺少指示牌;3、+106水平风门开启方向反向且密封胶皮长度不足,不能有效降低漏风量;4、图纸不规范;5、安全管理人员未统一登记管理。
8
9 8月18日 泾县国华方解石开发有限公司 县应急局开展日常安全生产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400m平垌巷道警示标志不足;2、+400m东巷掘进工程掘扇和便携式自救器未及时跟进;3、矿区运输道路限速警示标志不足;4、加强班前会议管理;5、严格按照《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的要求进行整改性基建。
10 8月17日 宣城市聚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属整改复查
11 8月17日 安徽红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属整改复查
12 8月25日 泾县琴溪洗马桥加油站 1、安全会议未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制度按时召开;
2、培训记录不完善,不能反映出培训考核的时间。
13 8月25日 泾县琴溪加油站 1、备用发电机应设专用房间,排气管应延伸至围墙外,并采取阻燃措施;
2、安全警示标志缺少“禁止使用手机”提醒,警示牌应张贴在加油机正面醒目的地方。
14 8月25日 泾县利民加油站 1、储罐区排水不畅,操作井有微量渗水;
2、缺摩托车加油警示牌。
15 8月26日 浙溪加油站 1、卸油记录不规范;
2、储罐区井里渗水现象。
16 8月26日 宣城市泾县丁家桥加油站 1、储罐区液位观察仪未正常使用;
2、加油机处缺少“摩托车加油后推离发动”的警示标志。
17 9月2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销售分公司泾县晏公加油站 1、培训考试试卷未注明年份;
2、安全生产例会无专门记录。
18 9月2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销售分公司泾县北大门加油站 1、加油岛醒目位置应增设安全警示标志;
2、会议记录不规范。
19 9月8日 泾县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泾县非煤地下矿山外包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开展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矿山外包工程资料管理不规范;2、3号硐通风机未及时使用;3、未佩戴便携式自救器;4、安全检查例会及班前会议记录不全;5、通风系统的斜坡道要完善;6、巷道的照明及指示牌不完善;7、矿山硐内局部排水不畅。8、尽快完善各通风行人斜井、安装主要通风机,形成全矿井通风系统。
20 9月14日 泾县振兴铜矿有限公司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两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开展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时企业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班前会议召开不规范,召开不正常,内容不实际,加强对新入职工人的培训;2、绞车运转记录检查无人员签字,检查各种参数基本不变,有与现际不符之嫌;人员出入井无记录;
3、钢丝绳检查不正常不规范,各防过卷、过放闭锁开关检查不到位;4、用电设备外壳接地不规范.,接电线不合格,部分未接地,+130m水泵内、外部接地不合格;5、+130m井筒为主提升,安全档板未使用,马头门处安全门损坏,闭锁失效;6、部分巷道不规范,未及时清理废弃物品,标志牌缺失;7、备用电源无日常维护记(含试开机);8、启动电瓶缺少备用电瓶。
21 9月26日 宣城市聚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1、技术负责人及操作负责人隐患排查不到位,未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排查;
2、防毒面具橡胶套已老化,不能继续使用.
22 9月28日 泾县振兴铜矿有限公司(梅冲涝尾矿库) 根据省、市《关于加强尾矿库专项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人员进行检查,检查时该库处于停用状态,检查时该库存在以下问题:1、子坝局部出现雨淋拉沟现象;2、截洪沟局部枯叶及淤泥未及时清理。
23 9月28日 泾县银山岭矿业有限公司铜山选矿分公司 根据省、市《关于加强尾矿库专项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人员进行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处于生产状态,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排水沟局部杂草未及时清理
;2、坝体局部杂草未及时清理。
24 9月28日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檀树岭尾矿库) 根据省、市《关于加强尾矿库专项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人员进行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用状态,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坝顶不平整,杂草、灌木未及时清除,应平整复绿;2、应急预案计划已制定未及时开展应急演练;3、排水系统警示标志未及时完善。
25 9月29日 安徽省泾县山鹰硅业有限公司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基建。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巷道水沟局部砌护不完善;2、运输巷道警示标志不足,局部照明不足;3、溜井通道警示标志不足;4、部分废弃巷道未设置挂牌管理。5.对+265中段以上地表部分进行精测,认真分析井上下对照关系,在+265布置初采场时要认真观察顶部构造变化,如出现松散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