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109-00063 组配分类: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泾县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4 11:53
泾县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1-09-24 11:53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更好地研究解决维护竞争秩序重大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我县于9月正式建立泾县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反不正当竞争相关工作;对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进行宏观指导,强化跨部门、跨区域协作,提升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合力;研究并推进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大问题;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普及和实施等方面的沟通协作,总结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职责;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及时有效制止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有县市场监管局、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委、县科商经信局、县人行等12个部门组成,其中,县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拟定会议议题,处理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协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和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