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109-00053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专项行动 || 泾县公安交警夜查统一行动,查出27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3 16:40
专项行动 || 泾县公安交警夜查统一行动,查出27人...
发布时间:2021-09-13 16:40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面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8日晚,泾县交警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

行动前,大队科学制定行动方案,确定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织严织密点、线、面立体整治防控网,使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当晚7时,泾县交管大队教导员沈文华作了简短的战前动员和部署后,全体参战人员整装齐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集中统一行动中。

图片


整治行动中,泾县交警组成城区、乡镇定点查缉组和流动巡逻组,按照执勤执法规范流程要求,在辖区重要路口设置查缉点,在重点路段开展巡逻管控。全体参战人员坚持“上路、管事、规范”的原则,通过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路面查缉。

图片

图片


行动中,泾县交警以“两客一危”、摩托车、农村面包车为重点整治车辆,以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对经过卡点的车辆逢车必查、逢疑必检,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消除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执勤交警对过往群众和驾驶员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及酒驾危害,并解答群众的咨询,教育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自觉遵规守法,杜绝酒后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行动当晚泾县交警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并通过泾县融媒体中心微信视频号开展酒驾直播活动,期间共有1.8万人观看,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整治声势和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行动,泾县交警共出动警力158人、警车22台,累计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5起、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5起、驾乘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1起、货车超速7起、超载3起、超长3起、面包车超员3起,有力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